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监管指出大学生消费贷乱象严重,国家开始出手治理

监管指出大学生消费贷乱象严重,国家开始出手治理

      

  近年来,不时发生一些大学生因贷款追星和购买奢侈品而陷入高额债务的事件。在此背后,不能指责不道德的在线贷款机构助长了大火。


  17日,国家对整顿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的混乱局面进行了沉重的打击:有关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禁止小贷公司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不得针对大学生群体精准营销;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大学生放贷,要实质性审核识别真实贷款用途等。


  这些措施直接表明了当前针对大学生的互联网消费者贷款的混乱。


  “有些产品只强调免息期、零息分期付款和贷款服务的其他好处,没有提及服务费和手续费。许多学生在还款时大喊欺骗。一些消费类贷款产品在推广时动机不当。一些学生无法抗拒这种诱惑。他们购买了超出其经济能力的数码产品和高端服装,陷入了“拆东墙补西墙”的困境。”北京一所大学的学生张昊轩对此深有感触。


  中国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些互联网小额信贷机构已经与科技公司合作,以大学校园为目标,通过虚假宣传等手段发放互联网消费者贷款,诱使大学生过度消费。一些大学生陷入高额贷款的陷阱,这对社会产生了不良影响。我们必须坚决遏制互联网平台精准“收割”大学生的现象。


  实际上,这并不是该国首次整顿大学生贷款市场。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时发生诸如“校园贷”和“裸条贷”之类的混乱。监管机构已采取行动,停止了P2P网贷机构的校园贷款业务。针对这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家再次规范了大学生的互联网消费贷款,这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校园金融服务,维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