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成功案例表明 艺术品质押贷款需破解以下难题

成功案例表明 艺术品质押贷款需破解以下难题

      

  近日,上海银行文化支行成功发放了一笔书画艺术品质押贷款。该媒体没有公布这笔贷款的额度和被质押艺术品的作者,而这也许正是业内所关注的地方。


  近年来,国内艺术金融的理论研究如火如荼,各类研究论著与文章纷纷发表,对未来国内艺术品金融充满了期待。许多市场人士也热切期望着艺术品走向金融化能对低谷市场快速反转起到推动作用。内地曾出现过一些艺术品质押贷款的成功案例,但将它在银行中普遍推广开的难度很大,其规模化与产业化似乎依然是遥遥无期。


  知名收藏家刘益谦,有着二十多年从事金融投资的经验,他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谈道:“很多人对艺术和金融都是一知半解的,拿上一张艺术品到全球的银行里都是没办法做抵押的,我反正没看到过。银行无法做艺术品风险评估,无法鉴定真假,艺术品值多少钱也无法估计。


  国内也没有一家艺术机构是能够把艺术品进行抵押的!”他这样说也许有些是气话,因为总有人说刘益谦买艺术品的目的是为了做抵押。许多拍卖业和收藏界人士与刘益谦的看法相同。


  由于艺术品鉴定评估中的非标准化和过分依赖人为因素的原因,与银行经营中通常的抵押贷款方式大相径庭,银行不懂,对开展艺术金融很为难;土地、房产、设备等各类资产评估很容易找到专业的鉴定评估机构,而目前国内尚无法评定艺术品鉴定评估机构的资质和能力和水准;内地各行各业存在着诚信缺失问题,艺术品行业更是如此,金融机构不知道该相信谁;比起土地、房产等大型资产,艺术品市场毕竟是一个面向小众人群的市场,其质押贷款的市场还比较小,难以得到银行的重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