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平安银行首发个人不良贷款转让

平安银行首发个人不良贷款转让

      

  随着对个人不良贷款试点转移的监管自由化,第一家“吃螃蟹”银行应运而生。1月27日,记者注意到,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以下简称“银登中心”)网站“银登网”发布了《平安银行拟批转个人不良债权简介》,这也是银行业内首家在线推广个人不良贷款资产包的银行。


  从平安银行推出的个人不良贷款资产组合特征来看,主要有两个特点:“发布快”和“规模小”。“规模小”是指平安银行此次拟分批转移的个人不良贷款,主要涉及个人不良贷款20笔,金额1773.45万元,本金金额618.66万元,利息1154.78万元。执行状态。


  平安银行表示,该项目的债务人均为个人,司法处置程序已经完成,有一定的还款意愿,个别债务人的房地产有待密封。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发布的信息仅是不良贷款的促进,这是对提出的索赔转移的简要介绍。更详细和具体的不良贷款转移公告尚未发布。


  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分析,由于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市场接受、定价和收取方式的摸索性,第一批个人不良贷款批准资产组合也选择资产管理公司相对容易接受的债权类型,例如人均贷款额30万元,已全部进入执行状态。其中,作为一项水试,这批贷款中“个别债务人有轮候查封的房产”,这意味着这些贷款资源背后有可动用的房地产,而且还清相对容易。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银行对个人不良贷款的转移有不同的态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一位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积极推动该银行个人不良贷款的转移。有两种主要方法。一是转移到不良资产管理机构,包括四大资产管理机构和地方资产管理机构。第二类包装成资产证券化产品并在市场上出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