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在新消费贷款上应该更大方、大度一点

银行在新消费贷款上应该更大方、大度一点

      

  当前我国消费市场不振,全国总体情况不容乐观。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8.7个百分点。为促进消费回补,更好释放新型消费潜力,近期中央和地方陆续出台一系列促消费相关举措。应对疫情冲击,消费如何提振?


  这些政策亦有令人欣喜的地方,也有让人担忧之处,总之是喜剧参半,让人感到美中不足。


  一则以喜,目前银行纷纷新推或升级自家的个人消费贷产品,无抵押、无担保、极速放款成为标配,积极培育新兴信贷增长点。这对推动消费贷款回升,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一则以忧,就是目前银行在消费贷款上也有着种种局限,如门槛高、贷款手续繁琐;而且审批时间较长,给申请消费贷款者带来很多的不便;同时一些银行担心消费贷款产生风险,惧贷畏贷现象突出,引发了社会的不少诟病。


  目前,比较热门的消费贷都是纯信用贷款,这就需要银行把风控放在前端。防范和化解风险是银行工作生命线,一些普通百姓认为,“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充其量也只是“看上去很美”。因为,一些银行只会针对信用良好、收入稳定的优质客户,甚至只针对本行代发工资客户或在本行拥有金融资产的客户来进行邀约,普通百姓往往被无情地拒之门外,普通百姓主动申请,获批的贷款额度往往少得可怜。


  笔者认为,这样的观念和做法实在是目光短浅。安全性、流动性、风险性永远是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中辩证统一的矛盾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新消费领域贷款市场潜力巨大,但至今尚未被完全激发出来。由此可见,新消费领域贷款业务“钱”景广阔。如果仅仅因为当前普通百姓征信情况核查结果差异、抗击新冠肺炎影响、收入没有保障不稳定等原因银行态度谨慎而将一些具备新消费领域贷款条件,但带有一定风险的的客户人为抬高门槛,实在是有点因噎废食了。莫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真诚地希望我们的银行能够在放远目光的同时,不再有“高门槛”,让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口惠而实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