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贷款需谨慎 “裸条”借贷隐患多

民间贷款需谨慎 “裸条”借贷隐患多

      

  民间贷款是指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公民与其它组织之间借贷。只要双方当事人意见表示真实即可认定有效,因借贷产生的抵押相应有效,但利率不得超过人民银行规定的相关利率。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关于大学生“裸条”借贷的报道,因其高利率和特殊的借贷形式,引起了校园内外的广泛关注。


  顾名思义,“裸条”即为“拍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是民间借贷者提供给女大学生的特殊借贷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商业银行贷款还是民间借贷,均需提供财产、收入证明以体现个人还款能力,其中大部分还需要相应价值的抵押物,以降低放款风险。但在“裸条”借贷中,女大学生简单填写个人资料之后,根据要求发送手持身份证件的裸照,即可拿到低则数千、高则上万元的借贷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正规贷款数天至数月的审核,“裸条”借贷往往承诺几小时即可放款,更有甚者为招徕生意,打出了“秒下”的广告词。这样的借款方式,看似“轻松”,实际上审核阶段的随意与不负责任,正是为逾期、隐私泄露等后续问题埋下了隐患。


  根据相关报道及笔者调查,“裸条”借贷的周利率(含手续费)通常在20%以上,做个简单的换算就能够发现,只需要三四周时间,借款的利息便会超过本金。仅此一条,放款前流程简单轻松的“裸条”便会给女学生带来巨大的还款压力。


  “不轻松”的事远不止如此。大学生本身收入较少且缺乏社会阅历,有的人为了眼前的借款匆忙填写个人资料,发送隐私性极强的裸照,答应所谓的“接受一切催收方式”,殊不知,这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无尽的麻烦。现实的案例中,有逾期未还款的女学生裸照被发给老师、家长,甚至在班级群中传播,当事人颜面无存,或难以抬头做人,或索性破罐子破摔。某种程度上说,将裸照交给放款人,就是将清白交给他人保管,即便大部分放款人仅仅是为了牟利,但不得不提防别有用心之人,将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引入深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