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贷款分为哪几个等级?哪种类型贷款对银行影响最大?

个人贷款分为哪几个等级?哪种类型贷款对银行影响最大?

      

    个人贷款分为哪几个等级?不同等级的贷款给贷款人和银行会都会造成什么影响呢?个人贷款作为我们急需资金的重要渠道,一些基本的贷款知识小编认为我们还是应该知道的。个人贷款的等级可分为:正常借贷、关注贷款、次级贷款、可疑贷款和损失贷款,下面对各种贷款等级进行简单介绍。


    等级1、正常借贷

    贷款人在自身能承担的范围内进行合理贷款,并按照还贷约定进行正常还贷,不存在贷款人无力还贷情况。正常借贷对贷款人而言,有借有还,可以丰富个人征信报告;对银行而言,不存在什么风险,损失为0。


    等级2、关注贷款

    贷款人具备还贷能力,但面临急需资金的情况,比如:家里老人生病或遇其他突发意外情况,影响正常还贷,若是暂时还贷有问题不会有什么不利影响,但若是持续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那还贷就会出现问题,给金融机构也会带来损失,但损失不会超过5%。


    等级3、次级贷款

    贷款人不具备还贷能力,需要通过处分资产、对外融资、抵押担保来偿还贷款本息,这类型贷款将会给金融机构带来30%-50%的损失。美国的次贷危机就是金融机构对贷款人资质审核不过关,无门槛的给贷款人进行放贷,这才造成了严重的金融危机。


    等级4、可疑贷款

    贷款人还贷本息能力差,由于贷款人存在重组、兼并、合并、抵押物处理或未诉讼等因素,导致资产抵押、担保仍然不足以偿还所欠款项,给金融机构带来的损失率高达50%-75%。


    等级5、损失贷款

    无论采取什么手段措施和任何途径程序都无法追回欠款,即使能追回一小部分,但价值是非常小的,这部分损失是必然,欠款在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后将会被注销,贷款损失高达75%-100%。若是一家金融机构出现多次出现这种情况,自身经营估计都成问题。


    以上是“个人贷款分为哪几个等级?哪种类型贷款对银行影响最大”的相关信息,除了正常借贷对贷款人和银行百利而无一害外,其余贷款类型多少都会给金融机构带来损失,这种损失率要是控制在30%左右,并不会给金融正常运行带来问题。由此可见,次级贷款、可疑贷款和损失贷款对金融机构的打击都是非常大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