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广州住房公积金

广州住房公积金

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门槛升高 想说爱你不容易

       浏览:2843

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门槛近日升高,规定自2016年3月22日起,新申请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或等于50%,其余的申请条件与原来一致。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超过50%的,可申请一般公积金组合贷款。此举令购房者大呼感叹,具体情况如何,卡宝宝小编带大家去围观一下。

据卡宝宝小编了解,若按照最新规定执行,这意味着,若想使用公积金贴息贷款,可能要自行调低公积金贷款额度,使其比例低于商业贷款比例。按揭从业人士表示,在市场交易中,不排除开发商或者业主对公积金的接受度降低。

据了解,如果想满额使用60万元的公积金贴息贷款,其贷款总额必须在120万元以上。如果要申请二人最高100万元的公积金贴息贷款,贷款总额需在200万元以上。如果个人购买100万元的房产,按最低三成首付计算,以往可采用60万元公积金贷款+10万元商业贷款的贴息贷款方式,新规实施后只能采用30万元公积金贷款+40万商业贷款类似这样的组合方式,贷款成本比原来高。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的解释是,此举是为了鼓励市民直接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推行是基于公积金贷款额度较为紧张的情况下,由公积金垫付利息差,使买家能正常享受公积金低利率贷款买房。但是从去年至今,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充足,能很好地满足公积金贷款需求,因此公积金中心也理应省下这部分垫资的成本。

坊间有谚语说,省了盐钱坏了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融界人士表示,很多方面出台规定都从自己自我的立场和角度考虑,出台这样的规定,似乎有两个说不出口的出发点:第一,尽量少地支出贴息;第二,鼓励买高价房和购买大面积住宅。至于本来打算买房的刚需是否因此重回观望,那就不在考虑之列了。

事实上,公积金贷款一直命运多舛,一波三折,一开始,发展商不欢迎公积金贷款,有些胆大的项目甚至公然拒绝公积金贷款;后来国家出台公积金贷款新规,鼓励推行公积金贷款,发挥其住房公积金的本来作用,在人们满怀信心的时候,在发展商有些回心转意开始接纳的时候,广州的此项规定无疑是让买房的人心头一凉,国家的那点政策中的好处就那么难享受吗?买高价房才能获更多贴息贷款,实力不够的刚需们不由得感叹:公积金贷款啊,想说爱你可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