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高额贷款

高额贷款

高额贷款还不起怎么办_高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

       浏览:9867

  高额贷款还不起怎么办?大额贷款到还款期时,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信贷公司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如果借款人在获得贷款后,没有按时足额还款,那么就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造成污点,一般情况下,借款人的信用记录都会如实的显示其逾期还款天数,如果借款人逾期还款超过了贷款机构规定的时间,那么就属于逾期情节严重,借款人想要再次申请贷款,就会非常困难。

daikuan8.jpg

  逾期还款除了会出现信用记录不良的情况之外,贷款机构还会以电话的形式向借款人催债,如果借款人在电话催债后都还没有及时还款,那么贷款机构则会派人上门收债。

  如果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借款人依旧不还款,那么贷款机构就会通过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如果借款人申请的贷款有抵押物,那么法律会将借款人的抵押物进行拍卖,而拍卖的钱款先用于偿还贷款,剩余资金再如数返还给借款人,如果借款人申请的是信用贷款,也别抱有侥幸的心理,借款人是仍然逃脱不了法律制裁的,是需要借款人用名下个人资产来进行偿还的。


  高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

  1、高额罚息和违约金

  如果到了贷款还款日还没有还钱,除了要继续支付贷款利息外,还需支付高额的罚息和违约金。银行和不同的贷款机构对于罚息的收取标准存在差异,普遍民间贷款机构要比银行收的高。有些贷款机构除了要那些逾期不还的贷款者支付罚息外,还需要支付高额违约金。

  2、影响个人信用

  贷款逾期不还的后果不仅仅是需支付高额的罚息和违约金,而且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贷款一旦逾期,就会产生逾期记录。

  如果是向银行贷的款,逾期记录毫无疑问会上传到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至少在五年内会影响贷款人申请信用卡,再次申请贷款。并且如果连续90天内都存在贷款逾期不还的情况,贷款者估计在5年内就很难申请到信用卡或者贷款了。

  如果是向民间贷款机构贷的款,虽然绝大多数的贷款机构没有和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连接在一起,但这些贷款机构之间存在一个可以互通的个人信用中心,如果你贷款逾期不还,那么你在其他的贷款机构估计也很难贷到款了。

  3、被催收、威胁,惶惶不可终日

  贷款逾期不还,银行和贷款机构首先都会以短信、打电话的方式催收。经催收后仍不还,则会对你的家人、朋友进行短信、电话轰炸,严重影响你的生活与工作。有些贷款机构除了以短信、打电话这些常规的方式催收外,还会用威胁恐吓的手段催你还款,让你整天处于人身会受到伤害的担忧中,惶惶不可终日。

  4、被告入法庭,甚至坐牢

  经各种手段催收后,如果仍然不还,银行和贷款机构就会将你告入法庭,一旦被定案,你不但要支付贷款本金、利息、罚息,还需要支付高额赔偿金,承担诉讼费,情节严重的还会坐牢,影响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