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业银行房贷介绍

农业银行房贷介绍

      

一、中国农业银行房贷概述

 

中国农业银行房贷业务,是指贷款给购买商品房的借款人交付购楼款,取得所购商品房的抵押权,再由借款人每月定期向农业银行还本付息的一种贷款方式。其贷款原则是:先存后贷、存贷结合、专款专用、抵押加保、按月均还。中国农业银行房贷业务产品丰富,分别有:个人一手住房贷款、个人住房与公积金组合贷款、个人住房循环贷款、置换式个人住房贷款、个人住房直客式贷款、个人住房非交易转按贷款、个人住房接力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假日计划”等。
 

二、中国农业银行房贷产品

 

1.【个人一手住房贷款】

个人一手住房贷款是指您在购买首次交易的住房(即房地产开发商或其他合格开发主体开发建设后销售给个人的住房)的贷款。

 

2.【个人住房与公积金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与公积金组合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对同一借款人所购的同一住房发放的组合贷款。
 

3.【个人住房循环贷款 】

个人住房循环贷款是指在农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自然人客户,以贷款所购住房设定最高额抵押,向农业银行申请的可在约定期限(额度有效期)内循环使用的个人贷款。 

 

4.【置换式个人住房贷款】

置换式个人住房贷款是指向购买商品住房时全额付款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置换其前期购房非贷款类债务并以该住房设定抵押的贷款。 

 

5.【个人住房直客式贷款】

个人住房直客式贷款是您在购房时,先在我行申请贷款,后与首付款一次性支付给开发商,享受更多实惠的业务。 

 

6.【个人住房非交易转按贷款 】

个人住房非交易转按贷款是指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置换其在其他金融机构获得的个人住房贷款,并以该贷款所购住房设定抵押的贷款。 

 

7.【个人住房接力贷款】

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是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父亲(或母亲)与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儿子(或女儿)两者作为共同借款人向农业银行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

 

8.【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假日计划”】

个人住房贷款“还款假日计划”是指已在农业银行获得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可以申请在一段时期内暂时不归还贷款本息。

 

三、中国农业银行房贷对象及条件

 

☆贷款对象:   

1、凡年满18岁以上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

 

2、在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

 

3、港、澳、台同胞,华侨和其他外籍人士。

 

☆贷款条件:   

1、持有合法的户口簿(不限本市)、身份证或营业执 照,法人代表证明或合法居留证、护照,购买农行指定展商的商品房;

 

2、在本行开立住宅储蓄存款专户,存款余额不少于拟购住房款的30%;

 

3、具有有效的购房合同,协议和其他证明文件;

 

4、同意以购房合同项下的房屋物业作抵押;

 

5、愿意履行贷款合同的全部条款;

 

6、本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中国农业银行房贷办理流程

 

(一)参加住宅储蓄借款人在本行指定储蓄部门开立住房储蓄专户,存足自付部分购房款。   

 

(二)签订购房合同   

借款人到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有本行承诺提供按揭贷款的商品房,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房地产预售契约》,交付定金;   

 

(三)借款申请借款人到本行信贷部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向本行领取并填写贷款申请书,并提交下列资料: 

 

1、合法的身份证明文件,包括户口本、居民身份证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 

 

2、有效的购房合同或协议书,及定金证明;

 

3、本行认可的部门出具的借款人稳定经济收入证明,或借款人偿债能力证明;

 

4、本行住房储蓄存折或单据;

 

5、本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四)审批贷款   

本行房地产信贷部门根据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对借款人的偿债能力进行调查和审查,经审批同意后,向借款人发出《承诺贷款通知书》,通知借款人办理有关贷款手续。 

 

(五)办理贷款手续   

贷款申请经批准后,贷款银行要求借款人办理有关手续:

 

1、与本行及保证人(发展商)签订《购房抵押 担保贷款合同》,并办理合同公证; 

 

2、办理有关的房产保险,并把保单交由本行保管;

 

3、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或备案手续;取得《房地产权证》、《他项权利证》后,交由本行保管;

 

4、签订《付款授权书》,委托本行向发展商划付购房款; 

 

5、有关手续办妥后,本行向借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并将其住房储蓄存款及贷款,以购房款的名义直接划付到发展商的帐户上。 

 

(六)偿还贷款本息   

借款人以按月均还、先息后本的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1、借款人每月还款采用划帐方式。借款人在本 行开立活期储蓄存款帐户,保留一定余额,托本行每月从该帐户中直接扣收当月应还贷款本息。

 

2、经本行同意,借款人可提前偿还全部借款,但已计收的利息不作调整。 

 

3、如借款人储蓄帐户的余额不足以偿还当月贷款本息,本行将按贷款合同规定计收逾期利 息。 

 

4、如借款人不按贷款合同规定偿还贷款本息,本行有权依法处置抵押物,偿还借款人所欠的贷款本息。 

 

(七)注销房产抵押登记    

借款人还清贷款全部本息及有关费用后,本行返还借款人抵押的房产产权凭证,注销房产抵押登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