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络贷款要注意些什么?网络贷款有哪些利弊?

网络贷款要注意些什么?网络贷款有哪些利弊?

      

  如今,网络贷款平台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地占领了贷款的市场,也逐渐成了人们贷款的首选。那么,网络贷款什么?通俗地讲,网络贷款就是人们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布借款或者贷款信息,并且相互之间实现资金融通的过程。在的过程中,网络平台起到中介的作用,它本身不吸纳存款,也不是贷款合同的一方,仅仅提供给人们信息沟通上的便利。



  网络贷款平台仅仅负责维护网络,发布贷款产品的信息,不会直接参与贷款的过程。网络贷款的涉及面广,容易引起广泛关注度,而且网络贷款传播速度快,可以在在短期内将信息迅速传播,另外,网络贷款的隐蔽性强,大部分网络贷款只需在电脑或是手机上完成贷款流程,手续也更为简单。但是网络贷款方式既有优点,也有缺陷。



  一、网络贷款的优点

  网络贷款的优点主要表现为快速、便捷,能够使借款人方便地获得借款,同时借助互联网,网络贷款中借款人发布借款信息后,能够在广阔的范围内使他人获知自己的贷款需求,从而发掘更多的潜在的贷款人。具体的表现为以下两种形式。

  1.快速便捷

  由于网络贷款通常比较简单,所以在进行网络贷款时,借款人可以快速、便捷地获得贷款。相反,如果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金融机构为了防范风险,必须对借款人的信息进行详细地审核,不仅如此,还要求借款人提供一定的担保,不但手续麻烦,而且耗时较长,借款人很难在短期内就获得贷款。一般而言,借款人资金紧缺,经济状况不佳,此时要求借款人提供担保,是十分困难的。

  2.对象广泛

  网络贷款面向的群体比较广泛,存在着贷款对象广泛这一特点。网络贷款的优点是能够使借款人能获取更多的贷款产品信息,使更多的贷款人更加便捷的获取贷款资讯,同时,贷款机构也能吸纳更多的用户。借款人可以更加方便的获得贷款,解决资金短缺的情况和使用上的需求;贷款机构可以可以在贷款中收取高于银行的预期年化利率获取财富。借贷双方以网络贷款平台为中介,能够迅速地实现交易信息的互通,从而达成交易。



  二、网络贷款的缺陷

  不过,尽管网络贷款门槛低、借款时间快、手续简单,但网络贷款有着许多显而易见的风险,而且网络贷款的这些缺点正是网络贷款的优点带来的。网络贷款也存在着预期年化利率较高、贷款风险大的问题,网络贷款之所以比银行贷款简单,是因为贷款公司为了吸纳更多的用户,采取了“宽进严出”的办法,借款人可以更为简单的申请到贷款,但往往也面临着预期年化利率高、风险大的问题。还有就是网络贷款平台目前缺乏有效的监管,各类虚假贷款平台和诈骗公司会冒充贷款公司骗取借款人的信任,最终导致借款人的利益受损。而且借款人一旦受骗后,想要追回自己被骗的资金往往也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在选择网络贷款时,还是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合法,资质良好的网络贷款平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