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利息8厘怎么算的 算不算高利贷

贷款利息8厘怎么算的 算不算高利贷

      

  对于借款人来说,还款利息是其最关注的问题。尽管中国人民银行每年会公布贷款基准利率,但是我们在贷款时,计算利息通常并不是按照央行基准利率来进行计算,而是通过一分、一厘这样的计算方法计算。贷款利息8厘怎么算的?月利息多少属于高利贷呢?接下来小编带大家涨涨知识。



  贷款利息8厘怎么算的

  我们要清楚贷款利息8厘怎么算的,首先要明白“分”和“厘”又是什么意思。据小编了解,借贷一厘利息,是以月计息的,即贷款金额的0.1%。举个例子,如果借款人借款一万元,那么一厘利的月息就是10元钱。按照年息计算,就是一年又120元的利息。

  所谓的“分”和“厘”是指一分是按月计算利息,即按照贷款金额的百分之一计算。如果借款人借款人一万元,那么一个月所产生的利息就是一万元的百分之一,也就是一百元。一厘是一分的十分之一,也就是按月计息,按照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一计算利息。如果借款人借款一百元,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十元。

  那么8厘算是高利贷吗?据小编了解,目前银行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你这个月息一分,利率在12%左 右,利息虽然高,但是不超过银行四倍利率就不算是高利贷。



  以上便是贷款利息8厘怎么算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听完小编的回答后能够清楚地算出自己的贷款利息,免遭高利贷困扰。有想了解贷款的朋友们有福利了!进入,这里有多种贷款产品,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点这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