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实现普惠金融:把贷款审批权交给农民

怎么实现普惠金融:把贷款审批权交给农民

      

提要:怎么实现普惠金融?应该从四个焦点来解决:“普”就是把贷款的审批权交给农民,“惠”就是把贷款利率定价权交给农民;把贷款人的工资发放权交给本人;把整个小额贷款的管理权交给电脑、网络;最后是不要按照银行的这套来做,而要把它交给市场。

 

昨日下午3时许,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举行了第一次分论坛,主题是“普惠金融:探索农村金融改革的新模式”。这是博鳌论坛首次关注农村题材。分论坛上,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表示,“普”就是把贷款的审批权交给农民,“惠”就是把贷款利率定价权交给农民。

 

怎么实现普惠金融?

 

3月26日,海南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在分论坛上发言。“很多农民想拿到贷款是非常艰难的,利率比较高。普惠金融的提出,就是要让农民贷款容易,而且贷款的人很多。”分论坛上,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表示,贷款客户多、单笔授额小、经营费率高、缺少抵押物、还款风险大,这就是普惠金融的常态。

 

怎么实现普惠金融?他认为,应该从四个焦点来解决:“普”就是把贷款的审批权交给农民,“惠”就是把贷款利率定价权交给农民;把贷款人的工资发放权交给本人;把整个小额贷款的管理权交给电脑、网络;最后是不要按照银行的这套来做,而要把它交给市场,“市场有什么需求,我们就怎么做。”

 

吴伟雄介绍,海南现在有60%以上的农民获得小额贷款,贷款利率一般在15%以下,再加上政府还有一些贴息,所以到农民手上贷款利率不高,用起来积极性很高。

 

“要想把农村金融做好,应该是有一批懂三农、懂农村、懂农民,也懂农业的一帮人,当然更要懂金融,这样做普惠金融就会做得好。如果穿皮鞋到田地里去给农民发放贷款肯定不好,要泥腿子的金融家才能做好金融。要跳出传统金融做农村金融。”吴伟雄说。

 

 

=猜你喜欢=

 

普惠金融缓解农民贷款难

普惠金融推进 农民贷款难题破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