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平台最怕哪个部门?这些很有威慑力!

网贷平台最怕哪个部门?这些很有威慑力!

      

  随着互联网贷款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小贷平台涌现出来,虽然国家在2018年大力整顿过一段时间,不过依然有一些网贷平台在无证放贷,并伴随着暴力催收,那么网贷平台最怕哪个部门?可以去哪些渠道举报呢?


  目前的情况是,国家只允许以下几种平台可以从事自营放贷业务: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普通小贷公司和网络小贷公司)、银行和信托。


  所以严格来说,市面上很多手机网贷平台都是不正规的,他们主要针对一些急缺钱、新人小白的用户放贷,因为他们会因为缺钱而忽视正规性,只要能快速下款就可以了。


  如果遇到网贷平台违约、高利贷、套路贷、暴力催收,那么可以寻求以下这些部门的帮助:


  1、中国银保监会

  主要管理银行、网贷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家可以拨打举报投诉电话,也可以直接进入官网留言。


  2、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互金会是由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征信服务以及互联网支付、投资、理财、借贷等机构合作成立的,可以约束从业机构市场行为,保护行业合法权益。


  3、地区金融局

  每个地区都有专门的银监局,可以在网上搜索当地的官网,查询举报电话和邮箱,也可以选择在工作时间内上门反映情况,建议携带好必要的资料和证据。


  总而言之,行业规范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才会越来越好,大家遇到网贷平台违规经营,应该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也能避免其他人遇到类似的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