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贷逾期不还属于金融诈骗吗?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网贷逾期不还属于金融诈骗吗?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相信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网贷催收,那些催收人员会采用各种办法逼迫借款人还款,夹带发送伪造的法律文书,还声称借款人拒不还款,涉嫌金融诈骗罪。那么这是真的吗?



  一、什么叫金融诈骗罪?

  1、采用虚构事或者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而骗取公私财物,并且是数额较大的行为。

  2、主观上都是故意,并且具有非法占有公私财产的目的。

  3、客体是侵犯了金融管理秩序和公私财产所有权。

  看起来比较复杂,实际上只有采用伪造资料申贷,并且是侵犯了金融机构的财产才属于金融诈骗罪。其他的罪名还有贷款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和有价证券诈骗罪。

  特点:

  1)虚假资料;

  2)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

  3)数额较大。

  如果你没有这些行为,那么根本不构成诈骗罪。



  二、网贷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1、威胁恐吓。大部分的网贷平台都是私人经营,很多没有合法放贷资质,自身都不合法。

  2、爆通讯录。有可能会骚扰你的通讯录家人、好友,可以去12321平台投诉。

  3、电话轰炸。网贷催收使用的最常见方法就是电话轰炸,毕竟这是成本最低、风险最低的办法。



  总而言之,一旦掉入网贷的坑,会收到无穷无尽的骚扰,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这些非法网贷,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