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最快一分钟的银行网贷靠谱吗?

最快一分钟的银行网贷靠谱吗?

      

提要:这两天,“茜女理财”栏目接到多位市民电话,称收到银行主动发来的贷款短信,银行表示无需抵押担保提交材料,通过手机或网银操作,贷款最快一分钟就转入名下账户,“这到底靠不靠谱啊?”。

 

经探访发现,目前多家银行确实都推出了移动端或网上贷款业务,年化利率从7%到15%不等。不过,这种贷款的邀请对象一般是银行现有的优质客户。

 

年利率从7%到15%不等

 

去年底以来,浦发、民生、建行等多家银行均开始铺路网上贷款。今年年初,招行推“闪电贷”,以“60秒”的审批速度加入到这一领域的争夺之中。

 

昨日,我们登录招行手机银行,进入“贷款管理”,其中有一项为“我的闪电贷”。点击进入后,页面显示我们“获得10.7万元的申请资格,超过了全国11.8%的客户”。随后点击“我要取款”,输入贷款金额,选择贷款年限,确认提款后,页面弹出一个“借款合同”。我们点击合同确认后,即进入了最后一步,输入取款密码即完成贷款。

 

我们比较多家银行网贷产品发现,其实质都是个人经营或个人消费贷款,标配特点就是全流程在线、实时审批、快速放款,年化利率从7%到15%不等。

 

建行的“快贷”包括“快e贷”、“融e贷”、“质押贷”三种。以“快e贷”为例,客户在网银提交贷款申请,3-5分钟之内可完成全部环节,贷款门槛最低降至1000元,私人银行客户最高可达50万元。浦发银行“网贷通”的最高授信金额达到100万元,并可循环支用。

 

银行用大数据评估客户

 

对于急需用钱的市民来说,银行网贷确实提供了一个快捷的途径。不过,各家银行在贷款利率、还款方式上各有不同。

 

招行“闪电贷”贷款期限有12个月、24个月,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以5万元贷款12个月为例,年利率为12.24%,每个月需还4448.06元,共需支付利息3376.66元。

 

建行“快e贷”则是到期还本付息方式,贷款利率为7.2%。若5万元贷款1年,到期需支付利息3600元。该产品去年底在湖北上线,今年元旦时利率最优惠时达到6%,持平当时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5万元贷款一年的利息只有3000元。

 

不过,银行网贷并不是人人都能申请。建行湖北分行住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网贷均由银行后台系统模型完成授信评价和贷款审批。“简单地说,就是将大数据和网络结合”,而在建行有房贷、理财产品、存款等金融资产的客户,在贷款系统中的评分更高,更容易获得贷款,贷款的额度也更高。目前已经有1794名客户申请过“快贷”,发放贷款8350万元。

 

在武汉本地一家银行卡论坛上,有网友反映,自己查询“闪电贷”后显示没有额度,系统提示请多多存款。

 

 

=猜你喜欢=

 

建行首推网上自助“快贷” 进军互联网金融

闪电贷:一部手机轻松搞定所有银行事

招行“闪电贷”抢食远程开户市场蛋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