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利息全免

  目前常见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者,有大学专科生与大学本科生,以这两者为例。

  专科生实行在校就读3年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也就是说在校的3年贷款利息是不用还的。如果说贷款期限刚好也只选了3年,那么毕业后只要归还本金就可以了,也不收取任何利息。

  本科生实行在校就读4年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与上述情况相似,在校读书时不用还任何利息,那么按学制计算,免息的时间就为4年。

  温馨提示:不管贷款期限如何,在校就读期间利息是全免的,如果说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还要偿还利息与其他费用,请各位借款学生引起重视,以免上当受骗。


  国家助学贷款展期可延长免息时间

  专升本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展期两年,本科生读研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展期两年,展期的两年学生仍旧在学校就读,那么根据政策的规定,展期的两年仍然属于财政补贴,不需要学生支付贷款利息。


  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3年只还利息

  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毕业后的宽限期已经延长到了3年,也就是说毕业后3年内,都只需要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利息。对于刚毕业经济状况较差的学生来说,还款压力减少了大半。在毕业后第4年,则开始按照约定偿还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贷款利息是全免的,不管贷款金额、贷款期限是多少,只要是在校期间利息就不用学生还。因此,只要选择的贷款期限在学制内,那么就可以享受免息的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只要提前还款,连贷款利息都可以省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