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深圳房贷利率下调趋缓 全国房贷利率接近“探底”

深圳房贷利率下调趋缓 全国房贷利率接近“探底”

      

提要:当前,深圳银行的房贷利率下调趋势已经明显减慢,实际上新年伊始全国平均利率稳中有降,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

 

“进入1月末,深圳银行的房贷利率下调趋势已经明显减慢,部分银行还开始上调。”近日,调查深圳市各银行房贷执行情况时,有银行人士表示,这一方面与近期市场“房源锁定”事件发酵有关,另一方面也主要因为前期房贷下调已经“探底”。

 

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据近期对深圳房贷市场进行的全面的调查显示,深圳仅北京银行一家下调房贷利率。虽然其他银行在优惠利率附加条件上较去年12月有所松绑,但深圳房贷利率下行趋势明显放缓。

 

“近期招商银行及建设银行双双将利率由9.3折上调至9.5折,除这两家银行以外,深圳的其他银行房贷政策暂无变化。”但是有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家银行此次上调房贷利率仅是一个开始,后续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深圳地区房贷市场的风向标是否就此改变,仍有待观察。

 

从各银行信贷部门了解到,在放款时间方面,深圳大多数银行贷款额度充足,普遍能在1个月左右放款。但是有也有银行放款相对缓慢,“要经过较严格的资质审查环节,因此目前我们的放款时间在2个月左右。”有工商银行及兴业银行的信贷经理介绍说。

 

市场9.5折房贷最多

 

近期查询得知,目前深圳提供房贷折扣的银行中,仍以汇丰银行利率最低,折扣为8.8折,前提是贷款200万以上;其次为邮储银行及北京银行的9.2折,前者针对的是首套房优质客户,而后者针对15年以内的二手房龄。

 

另外,工商银行仅为合作中介及合作楼盘提供折扣利率;光大银行则规定客户存3个月月供1年,可享折扣利率;北京银行和中信银行仅对二手房房龄有所限制,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及招商银行则完全不设限,相比去年年底,优惠政策大为放宽。

 

“从深圳首套及二套利率分布上看,提供9.5折的银行数量最多。”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深圳有银行房贷利率止跌回调的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与近期“房源锁定”事件不无关系。“在问题尚未彻底解决之前,深圳各大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态度会变得更加审慎,房贷政策收紧或导致房贷利率继续上扬。” 业内分析师袁媛认为。

 

全国房贷利率接近“探底”

 

“实际上新年伊始全国平均利率稳中有降,实现了平稳过渡。”据统计,今年1月已有13个城市房贷利率上涨,至此“9.30”央行新政开启的房贷利率集体下跌趋势中止。但相比去年1月,全国房贷市场大为宽松,主要表现在全国首套房、二套房平均利率均出现大幅下跌;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也增超一倍,优惠占比由15.83%增至33.33%;在放款速度上,多数银行也有去年的2-3个月缩短至1个月。

 

首先是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的平均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大为降低。受“9.30”新政及降息的影响,1月首套房利率及二套房利率分别为6.08%及6.83%,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跌0.61及0.47个百分点。举例来看,总额100万为期30年的贷款,以目前的利率贷款,相比去年同期可节省利息14万余元。

 

其次,优惠利率数量明显增加。今年1月优惠利率占比达33.33%,而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仅为15.82%,涨幅超过1倍。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不仅利率更低,且获得优惠利率的可能性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至少一倍。

 

三是放款时间明显缩短,超过2个月的银行仅为少数,排队放款的现象几乎绝迹。

 

“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 业内房贷分析师李立对于今年后期房贷市场变化表达这样的观点。

 

 

 

=猜你喜欢=

全国房贷利率触底反弹 13城市企稳回升

2014年城市房贷利率排行榜公布

房贷利率优惠停步“8”时代 2015年房贷料将前松后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