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优秀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都拥有哪些特质

优秀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都拥有哪些特质

      

  投资P2P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看重资金的安全,背景实力强的平台成为首选,怎样才能算作背景实力强的P2P平台?


  P2P网络借贷平台本身属于高收益高风险行业,由于过去几年爆发了很多起负面事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降低,越来越注重平台的安全性。我们总说优先考虑背景实力强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那什么样的平台才能算作背景实力强?这些平台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征呢?


  1、国资系、银行系、上市系平台

  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如果一个P2P平台具有国资、银行或上市背景,看起来就会很有底气,给投资者的感觉也会很靠谱。不过行业中有很多“伪国资”、“伪上市”的P2P平台,投资者该如何分辨呢?建议去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股东信息,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平台可能刚拿到融资,信息系统中没有及时更新,可以等一段时间再查询。


  2、管理团队在金融、IT、法律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对于互联网金融公司来说,最需要的就是金融、IT及法律方面的人才。一般P2P平台都会在“管理团队”里介绍公司高管的教育及从业背景,实力强的P2P平台往往会详细公布管理人员的毕业院校、学历、专业、曾经从事过哪些公司及岗位等等,这时候大家要辨别这些教育背景及从业背景是否与金融、IT或法律相关,以及毕业院校及从事过的公司在国内外是否有实力。如果平台对管理团队的描述太过简单,比如只说有数年金融方面的工作经历,但大多数含金量都不高。


  3、风控完善

  考察一个P2P网络借贷平台的风控能力是否强大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投资者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判断:①平台的风控团队是否有银行、担保公司、小贷公司从业经验及从事风控岗位工作年限;②有风险准备金机制;③有银行资金托管;④借款集中度低;⑤信用标比例不大;⑥有严密的贷后跟踪及催收流程;⑦其它债权保障制度。


  4、注册资本及实缴资本大

  注册资本分实缴和认缴,由于很多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没有实际到位,因此实缴资本更能体现公司的实力,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可以登录信用网仔细查看。在国内数千家P2P平台中,实缴资本超过5000万元的只有三分之一左右,超过1亿元的更是少见。


  5、平台成交量大、活跃度高

  如果一个P2P网络借贷平台成交量大、投资者活跃度高,说明这个平台的资金运营情况良好,发生资金链断裂的可能性较低;反之,如果一个平台活跃度很低,则项目的满标时间会很长,投资者体验差成交量自然会下降,平台持续运营也会比较困难。


  6、实际运营时间较长

  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实际运营时间长并不能说明这个平台就比较好,但如果一个P2P平台成立时间过短,比如只有三五个月,说明这个平台还没有经历过行业的风风雨雨与各种考验,因此还谈不上背景实力有多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