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平台的主要业务

p2p平台的主要业务

      

  P2P借贷作为一种基于网络平台的点对点借贷模式,它至少包含了三个参与方:借款人、平台和投资人。国外的平台大多从网络上直接获取借款人和投资人,直接对借贷双方进行撮合,不承担过多的中间业务,模式比较简单。p2p平台的主要业务比较广泛,由于对P2P借贷涉及的主要环节进行了细分和差异化,这些环节类型的组合可产生上百种业务模式。在行业中被广泛采用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纯线上、债权转让、担保/抵押模式、O2O、P2B模式和混合模式。


  p2p平台的主要业务有哪些?


  一、房产抵押贷款

  此类贷款的额度一般都是在几十万上百万的区间,主要就是利用个人房产作为抵押,审核一方会根据房产的区域、大小等进行估值,按一定的折价率把款项贷给借款用户,相对于信用贷款来说因为有抵押物,所以风险上相对小了很多,但需注意的是标的是否真实。据了解,专注于全产房抵押业务的房易贷,目前是国内房产细分领域的标杆平台之一,平台所有标的信息都不打马赛克,连借款项目资金流向也全部公开,为进一步提醒用户理性投资,新增“投资前回答问题”功能。如此高度透明严谨的平台在网贷行业还是首家。


  二、p2b模式(企业贷)

  这类平台目前很多,产品贷款额度都比较大,从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正规点的平台都会要求抵押及担保,做的好点的平台利率都在10-18%,普通的18-22%之间,这也些高息平台主要做的业务。这类标,目前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5%上下。


  三、车贷

  车贷这种业务从今年年初才开始火热起来,为什么很多人热衷于车贷业务?小编认为,车贷的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车辆抵押,变相能力强,周期短。及时遇到了坏账也能快速变现返还给投资者。所以这类的p2p理财产品相对来说风险是较小的。不过目前对于二手车的估价具有浮动性。


  四、信用贷款

  其实P2P理财模式的本质就是做信贷的,只不过这个行业进入中国后随着中国的金融环境而产生了一系列的“变异”外加中国的征信体制与国外真的没法比,在中国依靠信用借钱?想必不是一般“草根”金融所玩儿不转的。不过,目前在众多p2p理财平台中,有几家至始至终做的是信用贷款业务,其实力和规模都是位居前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