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网络借贷看点在哪?为什么这么火

p2p网络借贷看点在哪?为什么这么火

      

  p2p网络借贷看点在哪?为什么这么火?p2p网络借贷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热议项目,关于P2P贷款网站的讨论无非是它的高收益和其不确定的风险与监控。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p2p网络借贷看点在哪?为什么这么火。


  p2p网络借贷平台

  一、p2p网络借贷这么火的原因

  1、交易网络化,覆盖面广。考虑到时间成本和地域空间的限制,借贷行为主要依靠网站平台,基本上属于不特定主体之间的交易,平台用户不受地域限制。

  2、主体广泛。网络借贷的借款群体主要针对那些信用良好但缺少资金的大学生、工薪阶层、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等,旨在帮助其实现培训、装修、创业、资金临时周转等需要。参与的主体涉及社会各阶层数量庞大,尤其是中低收入以及创业人群,因此具有很强的公益性质。

  3、风险分散。出借人将资金分散给多个借款人对象,同时提供小额度的贷款,风险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分散。以人人贷为例,1万元出借资金最多可以拆成2000个50元的投资,即使出现坏账,分散投资可以让收益覆盖风险,单一笔坏账的损失变得很小,大大降低了传统民间借贷的预期和坏账风险。

  4、操作简单灵活,资金优势明显。借贷双方通过网贷平台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交易,材料递交与基础审核以及借款的发放和回款都通过网络进行,操作简单灵活。出借人平均年化收益率基本在13-15%,这比银行理财产品平均4%的收益率要高很多,而且只需几百几千元便能投资。同时借款人需支付的利息远低于其他民间借贷渠道。


  p2p网络借贷平台看点在哪

  首先是P2P网络借贷行业大爆发。P2P网络借贷迅猛发展,根源在于中小企业资金短缺和投资者高收益需求的共振。一方面,尽管国家出台了鼓励中小企业融资的措施,但是依然难以融到资金,这给P2P借贷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渠道依然缺乏,P2P网络借贷较高的收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从陆金所成交额来看,两年前月成交额尚不足4000万元,到了今年7月份,日交易额高达数3000万元.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网络借贷平台的利润相当可观,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平台的资金使用人成本为18%到24%左右,投资者收益为10%到15%之间,巨大的利差,使得公司扣除运营费用后依然有高额利润,这是吸引中国资本纷纷抢滩的原因之一。从上市公司公告看,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签约投放金额和实现利润来看,利润高达签约金额的4.5%左右。


  第二是P2P网络借贷信用建设成重点。尽管P2P网络借贷平台有丰厚的利润,但是在众多平台跑路的情况下,资金安全依然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对于P2P网络借贷平台来说,增加信用无疑是最为看重的。就像银行总是占据繁华路段最显眼位置可以提高信用一样,网络借贷平台也总是打造豪华办公场所,让投资者有一种放心的感觉,可以放心大胆地把钱借给他们用。此外,通过权威媒体报道、在央视上露脸等都是增加信用的手段,不少网络借贷平台网站上都在显著位置展示接受权威媒体对他们的报道内容。


  以上就是P2P网络借贷平台的两大看点,未来P2P网络借贷行业将会以一种更加成熟的方式快速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