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股权信托的操作流程

股权信托的操作流程

      

  股权信托是指委托人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转移给受托人,或委托人将其合法所有的资金交给受托人,由受托人以自己的名义,按照委托人的意愿将该资金投资于公司股权。股权信托有着广泛的运用空间,通过信托公司灵活而富于创造力的股权管理功能,可以为企业建立有效的股权激励机制,提供良好的运作平台。投资者在投资股权信托的时候应具体是如何操作呢?

  股权信托的操作流程:

  1、委托人将自有资金委托给信托公司,并指定受益人。

  2、信托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将聚集的资金出资至新公司或购买原股东股权;通过办理工商变更登记,信托公司成为公司股东。

  3、公司分配红利给信托公司。

  4、在信托收益分配时,信托公司将信托收益分配给受益人。

  在这种操作流程中,因交付的信托财产为资金,信托公司在信托资金运用过程中需要增加出资或购买原股东股权的过程,其他与股权管理信托相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