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正确选择信托产品的技巧

正确选择信托产品的技巧

      

  信托类理财产品一直受高净值人群喜爱,因其风险相对可控、收益率较高、且有着较强的“刚性兑付”预期。而海外信托业务因为其独有的避税、个人保障、持续兑付功能,使得高净值人士纷纷将其列入“理财菜单”。但是信托产品也因为其门槛高、期限长的劣势,在配置信托产品的时候需要十分谨慎。投资者如何选择信托产品?

  正确选择信托产品的技巧:

  一、了解募集机构资质如何。

  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信托产品的风险相对可控。但是由于最近国内宏观经济出现的稳增长、新常态,让与钢铁、矿产相关联的信托项目不可避免地进入短暂的停滞,这使得金融机构投资信托产品的风险也会加剧。信托产品因为机构的资质在不同领域各有专注,挑选的时候最好挑选在其领域有一定经验的信托产品。

  二、观察信托产品所投资的项目是否有可持续发展。

  挑选信托产品的时候,首要是安全性,其次才是流动性。也要注意信托产品的交易结构和信托资金的运用方式,比如通过各种咨询渠道看看有无负面信息,信托产品投资项目的相关计划有无纠纷,该开发项目附近有没有潜在风险。最后要看看该信托产品产业项目是否产能过剩,是否技术落后,是否受国家限制。如果是短期趋势,那么问题不大,但如果像高能耗、高污染这样的产业,那么可以预见在未来十几年没有什么前途的,就更需要格外小心。

  三、注意合同的具体条款,有无合同陷阱。

  投资者应该仔细阅读信托条款,因为有不少金融机构打着信托的旗号挂羊头卖狗肉。条款一般都很长,投资者需要耐心把关键之处看清楚:项目的财务状况,现金流周转情况,产品的期限、收益、收益发放方式,权利和义务。或着直接咨询独立客观的第三方理财机构。观的第三方理财机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