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什么是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比例是多少?

什么是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比例是多少?

      

  随着贷款行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贷款坏账率也逐年上升,很多商业银行按照规定会计提准备金,那么现在什么是贷款损坏准备?计提比例是多少?


  一、贷款损失准备是什么意思?

  贷款损失准备是银行根据客观存在的事实,预计会造成损失,按贷款损失的程度计提的用于弥补专项损失、尚未个别识别的可能性损失和针对某一国家、地区、行业或某一类贷款风险所计提的准备,一般而言,每季调整一次,依据具体情况确定比例。


  二、贷款损失准备计提比例是多少?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必须按贷款风险分类的结果来计提,根据当地银行的借款人还款能力、目前贷款的偿还情况、抵押担保物的市场价格、担保人的情况而定。

  一般来说,银行是按以下比例来计提:

  1、关注类贷款,计提比例为2%

  2、次级类贷款,本息欠款90天~180天,计提比例为25%

  3、可疑类贷款,本息欠款180天以上,计提比例为50%

  4、损失类贷款,经数次催收依然无法收回,计提比例为100%

  我国贷款五级分类是根据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进行划分,主要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等,其中后面三类称为不良贷款,从关注开始,就要计提损失准备金,因为随时有可能会出现还款困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