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怎么有效规避P2P平台风险?

怎么有效规避P2P平台风险?

      

  如今,P2P平台监管日趋完善,行业洗牌加速,以高息作为诱惑的纯诈骗平台被快速清扫,而涉嫌自融、设立资金池等违规经营的劣币平台也开始浮出水面。投资者应该重点避免自己踩住以上种种“地雷”。


  P2P平台风险


  一、寻找合规平台

  好平台必须基于合规之上。虽然目前监管细则还没有真正落地,平台应该高度与细则精神契合。平台要紧跟监管,积极严格落实,选择那些经营小额分散资产端的平台更好,比如车贷,消费贷款等。

  投资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一家平台是否合规:

  是否做好了信息披露工作,平台相关资质和借款项目信息有否透明公开;是否严格做到了资金分离,如第三方支付、第三方资金托管、存管;宣传的背景是否与平台已公开的验资报告、工商注册等信息一致。

  在平台和项目的选择方面,P2P产品种类较多,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风险特性,投资者可以按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例如,追求稳定、安全的投资人,可以选择像真鑫贷一样的质押型车标平台;追求高利润的投资人,可以选择中小企业紧急周转的短期高息标的。


  二、如何甄别问题平台?

  投资者可以从收益率、平台信息、风险担保等方面入手。

  信息披露方面,主要针对平台借款对象是否为真实的企业借款人,企业的名称、成立时间、注册资本、经营期限、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都能查询到,须谨防一些发布虚假标的的P2P平台。

  千万要警惕那些推广宣传做得很大,但是网站体验很差,标的信息模糊或者是有大量标的信息重复,背景不明的平台。尽量选择当地的平台标的信息清晰透明,回报利率合理。


  三、在甄选公司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要明白如何才能减低借款违约风险。产品有清楚明确的借款人且信用信息完善、对借款人具有有效的违约惩戒手段、增加借款人违约成本。

  其次,检查公司坏账率。一般来说,好的P2P公司坏账率可控制在2%以下,与银行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再者,检查担保方式。这一般分为三种,分别为:风险准备金补偿(平台从每一笔借款中都提取借款额的一定比率作为风险准备金,独立账户存放)、第三方担保、房产抵押担保,这些信息都要仔细查看。

  最后,还要检查这些信息的公布机构,到底是公司自行发布,还是由第三方专业机构鉴定。

  要有良好的理财观与维权意识

  平台的投资者首先应有基本的理财观,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金融理财产品有一定的认识,基本原则是理性投资,及时止损。此外,小编建议投资者将资产在证券、保险、银行等产品上进行灵活分配,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