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票据贴现利率是多少

银行票据贴现利率是多少

      

  贴现是对持票人来说,贴现是将未到期的票据卖给银行获得流动性的行为,这样可提前收回垫支于商业信用的资本,而对银行或贴现公司来说,贴现是与商业信用结合的放款业务。票据的所有权人是银行。那么,银行票据贴现利率是多少呢?有疑问的朋友请看下文。


  银行票据贴现利率

  贴现利率,是指金融机构将所持有的已贴现票据向央行办理再贴现所采用的利率。换言之,是当商业银行需要调节流动性的时候,要向央行付出的成本。理论上讲,央行通过调整这种利率,可以影响商业银行向央行贷款的积极性,从而达到调控整个货币体系利率和资金供应状况的目的,是央行调控市场利率的重要工具之一。

  贴现息=票据到期值×贴现利率×贴现期。


  其中:

  ①不带息票据的到期值=应收票据的面值;

  ②带息票据的到期值=应收票据面值×(1+票据年利率×票据到期天数/360);

  ③贴现所用的利率称为贴现利率,它不一定等于市场利率,但是总高于票据利息率。

  贴现的利率:在人民银行现行的再贴现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贴现利率是市场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但最高不能超过现行的贷款利率。

  贴现利率按人民银行规定执行。按商业银行同档次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下浮3个百分点执行。

  贴现利率直接影响到汇票持票人最终取得的票款数目,所以,持票人应尽可能寻找信誉高,贴现利率低,而且贴现时间较快的银行或者贴现公司进行贴现。

  具体的银行贴现利率,要以具体银行为准,不能一概而论。


  银行票据贴现利率

  举例:

  假设我有一张50万的汇票,今天是6月5日,汇票到期日是9月23日,则:50万的汇率3%;

  贴现利息=票面金额50万*110天*( 汇率3% /一个月30天)=5500元;

  贴现金额=票面金额50万-贴现利息5500元=494500元;


  看了以上的讲述,相信大家大致了解了票据贴现利率,事实上,需要办理金融理财等业务时,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