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微贷网贷款

微贷网贷款

      

  微贷网介绍

  微贷网(www.weidai.com.cn)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服务的互联网金融P2P网贷平台,微贷网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规范、安全、高效、诚信的汽车抵押网络借贷中介平台。微贷网于2011年7月8日上线运营,总部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开创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车贷平台之先河。微贷网的主要业务模式是融合“互联网+金融+汽车”,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为借款人与出借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


  微贷网贷款怎么样

  1、模式介绍

  微贷网汽车抵押贷款是融合“互联网+金融+汽车”,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为借款人与出借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投资期限主要在1-3个月,主要在1个月左右,回款快,车辆抵押贷款项目的资金流动性好,历史年化收益在13%-16%左右,收益中等偏上,比较适合短期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

  2、风控措施

  微贷网上线了厦门银行的银行存管系统,为投资者资金提供保障。同时,微贷网将注资1500万元作为风险准备金的起始资金,同时在平台每笔借款成交时,提取借款本金3‰的金额放入“风险准备金账户”。借款出现风险时,根据“风险准备金账户规则”,通过“风险准备金”向出借人垫付此笔借款的剩余出借本金或本息。

  3、贷款要求

  a、年龄在20-60周岁之间

  b、具有中国国籍(香港、澳门、台湾暂时除外)

  c、借款人须拥有对该车辆的所有权

  4、申请材料

  a、身份证(非本地户籍需同时提供居住证或暂住证)

  b、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

  c、车辆商业保险全险保单(有效期覆盖合同期的车辆保险单)

  d、银行信用报告

  e、工作证明等其他资信材料


  微贷网贷款可靠吗

  1、平台信息

  微贷网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金为500万元,平台地址在浙江杭州,所有的借款项目有车辆作为抵押。可见微贷网成立时间比较久了,平台没有强大的背景做支撑。

  2、收费情况

  充值免费;单笔提现费为2元/笔,单笔提现金额上线为49900元,每天的提现笔数无限制,每月前3笔提现免费,未投资金额提现,平台会收取0.5%的手续费;利息的6%作为管理费;VIP费用为120元/年,VIP用户享受本金保障计划。费用方面感觉还比较合理,如果本金保障计划不仅限于VIP用户就更好了。

  3、资金安全

  微贷网采用的是风险备用金模式。平台本身有1500万作为风险备用金,同时提取借款本金3‰存入“风险准备金账户”。如果项目发生逾期,则由平台通过风险备用金向投资人垫付借出的本金或本息。这里并没有说是否局限于VIP用户,值得查验。

  4、风险保障

  虽然平台的项目都有车辆抵押,但在风险保障方面,平台并没有提及抵押车辆的问题,而是采用了通常的风险备用金模式。该模式最大的风险在于金额有限,出现资金大规模逾期的时候不能及时为所有投资人的借出资金进行垫付。

  5、银行存管

  微贷网接入厦门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直接存管”模式,完全符合监管要求。接入银行资金存管是为了更好的保障用户账户资金安全,积极响应银监会下发的各项监管指导意见,是领跑行业合规自律之举。


  微贷网贷款利息

  微贷网的主要费用有3个方面:

  1、利息管理费

  每一笔利息回款的时候,平台收取利息的6%作为平台的资金管理费。

  2、提现费用

  充值未投资的资金显示为不可提现资金,提现必须联系客服转为可提资金,转可提会产生0.5%的手续费;投资后回款的资金每月前三笔提现免费,超过三笔后每笔手续费2元,单笔提现最低50元起,没有最高额度限制。

  3、债权转让费

  根据债权持有天数不同,手续费施行阶梯式扣费,手续费由转让人承担。具体如下:

  持有天数在30天及以内转让手续费1%,持有天数在31-90天及以内转让手续费0.5%,持有天数在91天-180天及以内转让手续费0.3%,持有天数在181天-365天及以内转让手续费0.2%,持有天数在365天以上转让手续费免费。

  承接人折价比率在转让部分的待收本金的±5‰,转让价格围绕实际价格上下浮动。(每期剩余待收所有本金=实际转让人每期待收所有本金*转让率)

上一篇:借款5000 下一篇:宜人贷借款可靠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