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用社贷款条件

信用社贷款条件

      

  信用社贷款条件

  农村信用社贷款主要有信用贷款、保证贷款、抵押质押贷款三种,这三种贷款的条件分别为:

  1、信用贷款

  农村信用社里的信用贷款,只是面向信誉好有偿还能力,而且要长期居住在信用社辖区内的农业户口完全有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一般额度相对较低。想要贷到5万元的额度,一般对个人收入会有较高的要求。

  办理方法:首先把自己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准备好,然后到信用社找到信贷员向其发起贷款申请,信贷员会进行贷前调查,调查的内容一般有借款人的生产经营项目,借款人是不是本地区的长住人口,借款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收入,支出,借款用途,借款数额,以往人个人信誉记录,家庭情况等等。如果他觉得你符合小额农户信用贷款的条件,那么他就会为你办理该笔借款。


  2、保证贷款

  农村信用社里有:农户联保贷款,工职人员担保贷款。如果想拿到5万元的贷款,必须要求,联保贷款人或是贷款担保人的资质良好。

  不过,农户联保贷款有一个风险,你不仅要承担自己名下的债务,还要为其他联保小组成员做担保,很容易出问题。但如果是工职人员担保贷款,相对就会简单得多,你只需要找到一个有稳定工作的工职人员为你做担保,就很容易拿到贷款,有担保资格的应该是政府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些事业单位的职员,这种贷款,办里起来比抵押和质押要快一些而且附加费用也不高,信贷员只要能确认担保人有资格担保他就会为你办理。

  3、抵押贷款或质押贷款

  抵押贷款即拿你名下有权处分的财产,到信用社做抵押,就可以拿到贷款。贷款金额是按抵押物价值比例发放的,比如你的抵押物值50万元那么一般情况下信用社同意放给你的贷款不能超过25万,假设你要贷5万元,抵押物价值一般要达到10万元左右。

  而且手续相对要繁锁,附加费用也很高,质押贷款就是用自己或借来的存折,或股金拿到信用社做为抵押的办理方式。这种贷款的好处是利率一般较低,而且信贷员不会做太多的贷前调查,但是如果能借到存折,应该也能借到钱。

  信用社贷款利率

  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作为农村信用社贷款的指导利率,信用社有权根据借款人情况对贷款利率进行上浮或下调。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9倍,最大上浮系数为贷款基准利率的2.3倍。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对入股社员实行优惠。


  信用社贷款流程

  1、受理贷款申请

  借款人必须填写包含借款人的基本情况、借款用途、金额、偿还能力、还款期限、还款方式等主要内容的书面借款申请书,并提供以下资料:

  保证人的基本情况;

  借款人、保证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借款人、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法人授权委托证明书;

  有权部门审核的借款人、保证人上年财务报告以及借款前一期的财务报告;

  抵押物、质押物清单和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承诺书,保证人同意担保的承诺书;

  借款及保证人年度信用等级证书;

  当地人民银行或本社核发的借款人及保证人的贷款证;

  申请项目建设的还应提供项目建设书与可行性报告,有权部门的立项批复和规定比例的自有资金证明;

  2、贷前调查

  信用社受理借款人的申请后,信贷员根据借款人提供的有关资料进行调查认定和核实情况。

  a、贷款合法性的调查认定。

  b、贷款的安全检查性调查

  c、贷款盈利性调查认定

  d、核实认定借款人信用等级。

  e、根据借款人信用等级、担保方式测算贷款风险度。

  3、贷时审查

  信用社要按照审贷分离、分级审批的贷款管理制度进行贷款审批。

  a、贷款审查

  b、贷款审批

  c、审批程序

  信用社审批程序;联社信贷股对信用社上报审批贷款资料的真实、合法合规、合理有效性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

上一篇:宜人贷需要什么条件 下一篇:一证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