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助学贷款有哪些种类

个人助学贷款有哪些种类

      

  助学贷款有哪些贷款产品?国家为了支持教育事业,推出了助学贷款。同时为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助学贷款也推了相应的贷款产品。那么助学贷款有哪些贷款种类?

  目前,助学贷款主要有两类,分别是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学生缴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银监会关于大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通知》(财教[2008]196号),山东、江苏、甘肃、陕西、重庆、湖北、湖南、新疆(部分区县试点)、内蒙古(部分区县试点)、宁夏、青海、海南、贵州、云南、四川、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广西、山西、河北、辽宁、上海等24个省(市、区)已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由于各省市要求不一样,各地开办情况不同,因此凡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可到当地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属于教育局)咨询有关生源地贷款的具体事宜。


  2、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借款学生来校报到后,可通过学校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不高于6000元/年的国家助学贷款,用于弥补在校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