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怎么处理?

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怎么处理?

      

  一、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助学贷款逾期也会造成不良记录,而不良的信用记录将会影响我们申请信用卡和申请贷款。严重的逾期行为,还可能导致我们进入银行黑名单。当然,不良记录也是可以消除的。

  最快的消除助学贷款逾期记录的方法是申请一张信用卡,并且在日常消费中,尽可能多的使用信用卡消费,那么,不良记录就会被新的信用记录所覆盖。一般需要5年的时间,就可以消除不良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个人信用记录不好,将对个人日后贷款买房等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每个 人都应保持好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如果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还款方式)逾期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借款人应首先将逾期的金额还清,所产生的逾期费 用还完,然后再接着每月按期还助学贷款,创造新的信用记录。

  据了解,包括生源地助学贷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在内,无论是通过哪种贷款方式产生的不良记录,只要产生了,就只有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旧的不良记录。旧的不良记录保存时间在五年以上,个人征信系统里就不会再显示了。


  二、大学生助学贷款还款操作

  借款学生在办理毕业手续时,应与银行确认助学贷款还款计划。毕业1年内,可以像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助学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多次提前还贷。如大学生选择提前还贷,经办银行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登录国开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首页,再通过学生登录名和密码进入贷款信息页面(在线申请2006-2008学 年贷款提前还贷的默认登录名是学校代码11656+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是8位生日;在线申请2009学年及以后贷款提前还贷的登录名和密码是学生申请贷 款时的登录名和密码)  ;

  (2)用鼠标点击左边的“提前还款申请”,进入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

  (3)点击提前还款申请概要信息页面左下方的“新增”按钮,打开提前还款新增页面;

  (4)选择其中某笔贷款合同记录,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

  (5)登陆时,如果网页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时,请点击下方倒数第二行“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可继续登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