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没钱还怎么办

银行贷款没钱还怎么办

      

  银行贷款没钱还怎么办

  银行贷款没钱还怎么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四十二条:借款人应当按期归还贷款的本金和利息。借款人到期不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依法享有要求保证人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或者就该担保物优先受偿的权利。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二年内予以处分。具体如下:

  1、银行会采取一定的催收措施,在初期电话通知的时候,如果贷款确实还不上可以向银行说明自身的实际情况,尝试申请展期,这个视不同银行规定而定;

注意:展期在征信报告中会视为负面信息,表示你的还款能力有一定问题,但依旧比逾期情况好。

  2、逾期90天以上,情节严重可视为恶意逾期,银行的催收也可能会给自己和家人造成生活压力,影响个人以及家庭的正常生活;

  3、在逾期收费上,会有一些例如违约金、罚息等的支出,具体需要按合同约定的收取,不同的机构不同的贷款产品,收取的违约金或罚息不尽相同;

  4、对个人征信记录造成影响,不良的信用记录对以后的房贷车贷等贷款,以及信用卡的办理成为阻力;

  5、如果因贷款还不上而被起诉到法院,在法院判决执行之后依旧未还款的,可上报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俗称“老赖名单”,会被禁止乘坐飞机高铁等出行。


  但是如果你只是暂时资金方面出现困难,建议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延长还款期

  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客户未申请展期或申请展期未得到批准,其贷款从到期日次日起,转入逾期贷款帐户。

  2、要求暂停还本金

  借款人可以与银行协商,要求暂时只还利息,不还本金。银行因为有抵押物,所以通常会接受借款人的提议,而且这样银行可以多赚点利息。对银行来说,只要借款人不恶性逃债,银行就没有损失。

  3、再向银行借钱

  为配合客户的需求,许多银行都是可以满足客户的借钱需求的。

  银行贷款没钱还的后果

  1、对房产进行拍卖,所得款项用于其债权的实现。

  2、如果有担保人,向担保人追偿。

  3、将你、公司列入黑名单,上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4、对公司进行诉讼,判决生效后申请强制执行公司其他财产。

  5、对公司的债权申请代位执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