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学生贷流行下专家提醒大学生贷款要理性

学生贷流行下专家提醒大学生贷款要理性

      

  学生贷流行下专家提醒大学生贷款要理性

  近日,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学生贷产品陆续上线,有的还成立了专门的学生贷平台,纷纷看好在校大学生创业和培训贷款的前景。但有的大学生贷款的用途五花八门,有的甚至贷款炒股,消费性贷款日渐增多,专家呼吁大学生贷款要理性。

  据悉,由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发起的“正青春”校园助力成长计划正式启动。作为该活动的首席金融合作平台,牛娃互联网金融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上海除陆金所之外注册资金最大的P2P平台之一,旨在向大学生提供相关贷款服务。

  而据另外一个学生贷平台消息,学生贷款名额一票难求,被戏称为学生贷中的“小米手机”、“春运回家的火车票”,受大学生青睐度可见一斑。

  记者也登陆了郑州一本土专业做学生贷款的P2P平台360迪迪贷的网站,在投资列表中显示,“学贷标”数量占总标数的大部分,数额基本为1000、3000、5000、10000元不等。

  在“借款用途描述”一栏中显示,大部分学生借款用途是“参加教育培训”、“考驾照”等培训类贷款,也有在校做小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的创业类贷款。

  其中,记者也看到诸如“外出旅游”、“购买手机”甚至“购买戒指”等用途的贷款。

  而这些学贷标的还款来源主要靠生活费的合理规划,以及兼职的收入。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标明借款用途为“购买戒指”的同学,该同学介绍了他借款缘由和方式。

  这位王同学说,他想在女友结婚时送她一份珍贵的礼物,所以想购买一世界知名品牌的对戒,但是考虑到全部使用生活费会有点紧张,所以他考虑从网贷平台中借一部分。他说,接触到360迪迪贷是通过他们学校里张贴的海报,然后从申请到考核再到放款,总共用了不到48小时。

  “我只需要向他们提供身份证,学信网账号密码、学生证或一卡通,通过考核后就可以放款了。”

  最后王同学成功从该平台贷到了7000元钱,加上自己攒的10000元,通过朋友在法国购买了自己想要的对戒。

  360迪迪贷总裁王友对记者说,类似王同学借款购买奢侈品的情况很少,但是平台本着对投资者的透明态度,会把真实的借款目的公布出来,并且他们有严格的考核模式和完善的风控模式。

  王友还说,他们学生贷产品自上线以来,业绩一直呈递增模式,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例违约现象。

  同时,王友也指出,目前从事学生贷的网贷平台并不是很多,所以好多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平台看重的大学生是否有还贷能力。

  他认为,作为在校大学生,虽然经济来源比较有限,但毕竟借款额度较小,一般在1万元以下,而且他们的诚信度高,违约风险很小。”

  目前,部分家长和老师也表示,学生贷款原因五花八门,培训、创业、旅游,购物等都出现在原因一栏,而大部分同学都通过了审核,拿到了贷款。虽然为困难同学提供了帮助,但有些互联网金融平台良莠不齐,学生亦不能知道这些平台的可信度,很有可能造成学生的盲目消费。专家也指出,在这种网络金融借贷便利的环境中,很有可能造成一部分大学生在消费中自我控制能力逐渐减弱,生活陷入困境,加之大学生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故遭遇信用危机,更加有可能会影响就业,建议理性贷款,理想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