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新政:典当新规加速行业洗牌 利于控制信贷市场风险

P2P新政:典当新规加速行业洗牌 利于控制信贷市场风险

      

  P2P新政:典当新规加速行业洗牌 利于控制信贷市场风险

  据小编了解,8月下旬,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自然人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

  此外,《暂行规定》中对借款人的责任增加了两条规定:

  一、是借款人需要提供在所有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未偿还借款信息;

  二、是确保自身具有与借款金额相匹配的还款能力并按照合同约定还款。这两条规定均是为了避免和约束出现借款人欺诈虚假贷款或恶意行为而设立的。

  针对《暂行办法》的颁布与施行,业内人士认为,网贷平台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尤其是一些大额平台和大多数不规范的小平台,或迎来一波退出潮。

  这对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无疑是有利的,但对有应急资金需求的借款人来说,可能并不是好消息,特别是有大额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将受到较大冲击。

  当然,如何在P2P借贷服务行业调整过程中尽量降低对这部分人的冲击,典当行或许是替代路径之一。

  2015年国家商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典当行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通知》,鼓励和引导典当行突出经营特色,完善和创新经营模式,努力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肯定了典当行在现代融资服务中发挥的作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