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地产市场转向理性 基建投资有望发力托底经济

房地产市场转向理性 基建投资有望发力托底经济

      

  房地产市场转向理性 基建投资有望发力托底经济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7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双双扩大,连续12个月出现“双涨”现象。对此,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表示,房价持续上涨,使得通胀预期获得支持。在此前提下,宽货币的必要性也随之减弱,降息降准不可期,因此债市收益率也难进一步走低。

  根据历史数据表明,房价涨幅与CPI走势高度相关。由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提振消费,从而推动食品等消费品价格的上涨。同时房价上涨会拉动房租上涨,进而推动核心CPI上涨。

  目前,针对房价过快过热上涨的政策不可谓不多,突显了政府去泡沫抑房价的决心,然而房地产价格却不降返升,市场情绪依旧火爆。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政策由出台到发挥效果中间都存在着一定的时滞,而这一过程,或长达数月至一年的时间。

  “因此,从长期来看,密集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势必对房价带来上涨压力;而短期来看,仍维持高位的房价,又会对通胀带来一定程度的支撑。”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表示。

  然而地产投资高点已过,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所收紧,不过由于一线住房仍供不应求,政策意图上致力于实现三四线住房的平稳着陆,市场预料房地产投资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短期内房价也将在高位维持不至迅速下行。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预计,在房地产市场转向理性,缓慢挤出泡沫的过程中,基建投资有望发力托底经济。从需求端、供给端来看,基建投资空间巨大,财政政策也有较大拉动基建投资的空间。

  对于债市长期影响而言,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表示,政府去资产泡沫、调经济结构的意图坚决,地产价格回落,基建将会接力,从而保证经济“文火”复苏持续,进而也使得债市承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