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微企业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主要方式有哪些?

小微企业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主要方式有哪些?

      

  小微企业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主要方式有哪些?

  据小编了解,小微企业贷款虽然相当不易,不过其贷款方式还是相对多样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小微企业贷款中的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一、定义

  流动资金贷款是指向企(事)业法人或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本外币贷款。

  小微企业一般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二、主要风险点

  1、约期风险

  贷款期限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或现金流循环周期难以准确匹配,“短贷长用”和“流资固化”的问题较为普遍。

  2、资金挪用风险

  流动资金循环周转的特点使得对流动资金贷款用途的监管较为困难。

  三、审查要点

  1、额度核定

  在合理估算营运资金总量和缺口基础上,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结合单笔合同金额、担保方式等确定。

  2、资金用途

  根据调查资料,分析贷款用途合理性。

  为防范贷款挪用风险,可在审查方案(信贷结论)中明确提出贷后资金监管的管理要求。

  3、贷款期限

  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资金需求,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采用全额房地产抵押担保的企业,可办理最长不超过3年的流动资金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