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被骗了2万报警后追回?被骗了还好追回了本金真幸运!

被骗了2万报警后追回?被骗了还好追回了本金真幸运!

      

  说起诈骗,相信这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意遇到的事,因为有时候面对诈骗即使我们报警也徒劳无功,追回欠款似乎遥遥无期,但是前不久一个被骗了2万报警后追回的案例可谓是大震人心,当事人连连表示被骗了还好追回了本金真幸运,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看一下!

  相信生活中我们在遇到诈骗的时候,基本上不会期望已经被骗走的钱还能让骗子安心“退”回来!只能自己“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但是,最近临沂市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某村的邹先生被骗报警后,就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被骗了2万报警后追回

  当日上午10点钟左右,家住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的邹先生接到一个冒充某某银行的推销贷款电话,由于自己从事银杏树收购生意,手头资金周转的确有一定困难,正想找一低息贷款,没想到推销电话就主动找上门来。一个是送“货”上门,一个是手头短缺,各取所需,邹先生便就贷款问题与对方聊了起来。

  随着所聊话题的深入,电话那头自称经理的人让一名女性业务员与邹先生具体联系,他还要忙着接待一位登门客户。邹先生在“连环套”和“迷魂阵”里越陷越深。

  按照对方的指令,邹先生先后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毫无保留地透露给了对方。后对方以扣除手续费、先预扣贷款利息等借口将邹先生银行卡内2万元划走。等到对方再以其它借口指令邹先生继续汇款时,邹先生猛然间意识到上了当,才急匆匆到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张振明立即着手案件调查。询问了解中,民警基本掌握了邹先生被骗的来龙去脉,而此时,嫌疑人又一次打进电话,质问邹先生为什么突然中断联系,恐吓邹先生若是不按“业务流程”操作,贷款放不下来,一切后果邹先生自负。

  民警张振明接过电话与嫌疑人周旋。明确告知对方受害人已经报警,并就受害人的家庭经济窘状、被骗后的绝望心情、家里人的严重反映等等一一作了陈述,要求嫌疑人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时,列举徐玉玉案等一系列电信诈骗犯罪,给全社会带来的关注度及负面影响,严令警告犯罪嫌疑人不要企图逃避打击,公安机关将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被骗了还好追回了本金真幸运

  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周旋,在张警官有理有据依法、于情于理于心的劝说、警告下,迫于法律的威严,电话另一端的嫌疑人畏罪自省,先后分5次将邹先生被骗的2万元退回到其银行卡中。

  至此,在张警官连续近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邹先生被骗的2万元钱款被如数追回。被骗子骗走的钱又被骗子如数退了回来,这也系郯城警方成功止骗的范例。邹先生也连连直呼感谢郯城警方,埋怨自己“鬼迷心窍”,感叹被骗了还好追回本金真幸运!所以大家在遭遇诈骗后一定要及时报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