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复联4老赖名单惊现 网友称:复联4前播老赖名单为“特殊彩蛋”

复联4老赖名单惊现 网友称:复联4前播老赖名单为“特殊彩蛋”

      

  最近大热的“复联4”其实是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目前该电影正在全国热映,有意思的是复联4前播老赖名单也引起热议,原来是浙江一法院在《复联4》片前播老赖名单,促使履行义务,快来看看咋回事?

  (复联4老赖名单惊现 网友称:复联4前播老赖名单为“特殊彩蛋”)

  提起老赖,很多人都感到无奈,然而,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对于老赖行为的曝光、处罚、限制措施也越来越多了。例如:在浙江丽水市某电影院放映《复仇者联盟4》时,片前广告结束后,屏幕上出现了“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快闪短片和“莲都区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名单上每一页曝光12名失信被执行人,一次共曝光了60名。

  具体的曝光内容有被执行人姓名、照片和涉案金额等相关信息。

  小编表示,“复联4前播老赖名单”也被广大网友调侃:谁说复联4没有彩蛋,这就是“特殊彩蛋”!

  据莲都区法院介绍,这是莲都法院继全省首推在影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益广告后,又一项新举措——映前以快闪形式告知未如实申报和未依法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可能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该影片之后将在市区范围内多家影院进行映前播放,最终达到每日38场2000余人次的播放量。

  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强调,“并不只是《复仇者联盟4》片前播放,所有电影片前都会播放。”

  据悉,该院去年就已实行影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目前正好1周年,前几日又增加了“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快闪短片,上述工作人员说:“快闪短片节奏感强,简洁明了,能让人很直接地记住不依法履行义务的后果”。

  该工作人员还说,该院曾同时在多家电影院、LED显示屏、楼宇电视等处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目前在一家影院播放之后转到另外的影院继续播放。

  “这项举措有一定效果,已有80余名被执行人得知自己照片和信息出现或可能出现在影院、闹市区LED显示屏上后,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在其中一期影院曝光中的蓝先生在法院一上班时就匆匆跑来,“我马上履行义务”,不断要求自己名字能够从影院曝光中赶紧撤掉。原来上高中的女儿马上要在周末和同伴们一起去看电影,“千万不能让孩子看到。”

  蓝先生在2017年的时候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后来其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蓝先生未依法及时履行义务被依法列入失信名单,而他口中的影院曝光正是莲都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的进一步尝试,将失信被执行人在影院映前进行集中曝光。如果让女儿和同学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看到老爸的头像照片名字挂在大屏幕上,这可不得了。

  事实上,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方式,各地均有创新性做法。例如,北京朝阳法院联合360公司公布“老赖”电话,通过360公司研发运营的“360手机卫士”APP,对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进行标注。只要安装“360手机卫士”APP的用户,无论是拨打还是接到被标记号码的电话,均会在手机屏幕上显示“xx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提示字样。嘉兴桐乡法院与当地移动、电信、网通三家通信运营商联合制定“失信彩铃”,一旦有人呼叫“老赖”的电话或手机,就会听到“您所拨打的电话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提示音。

  回到丽水将失信被执行人搬上大银幕这件事,不少网友都支持曝光“老赖”,对这种拒不执行判决的行为深恶痛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