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公积金政策解读:暂停第3次公积金贷款申请 有望不用再排队轮候

温州公积金政策解读:暂停第3次公积金贷款申请 有望不用再排队轮候

      

  近日,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项国生透露,今年将实现归集住房公积金110亿元以上,稳定支持住房消费120亿元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率90%以上。对于百姓而言,意味着今年申请公积金贷款有望不用再排队轮候。

  暂停第3次公积金贷款申请

  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交纳多久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买房又该如何选择?项国生介绍,按照规定,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需在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且没有在贷的公积金贷款。

  与此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去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增加了贷款次数控制,暂停第3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不过,2018年6月1日前已获得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已结清),均计算为1次贷款次数。

  网上业务办理将占六成以上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简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实现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呼声越来越高。

  项国生表示,2017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了部门间的贷款“直通车”业务,通过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制定具体方案,实现了贷款事项的“最多跑一次”。

  今年,将按照实现“网上办理业务为主、窗口办理业务为辅”的目标,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住房公积金审批制度改革上做深做实,实现网上业务办理率达到60%以上。

  同时,将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开通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模式,推进公积金贷款直通车、公积金贷款信息、不动产抵押登记及房产套数证明等业务的进一步提升;改造升级贷款直通车业务,加强跨部门的联办与协办,持续推进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等工作。

  个体户等符合规定都可申请

  目前我市自由职业者数量庞大,个人能否缴存住房公积金,是他们关注的问题。项国生回应,公积金作为一项普惠政策,致力于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自由职业者也不例外。按照规定,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或者在本市缴纳社保)且年满18岁尚未退休的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都可以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

  另外,除线下窗口办理,申请者还可在住房公积金网厅、温州公积金公众号、支付宝、瓯E办、浙里办App等线上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