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贷反欺诈:不断前行的安全核心!

信贷反欺诈:不断前行的安全核心!

      

  相信做信贷服务的平台,在风控方面的关注核心就是信贷反欺诈,而我们这个信贷反欺诈“核心”也在与欺诈较量的步伐中逐渐进化、逐渐完美无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其实,反欺诈工作由来已久,从最原始的人工检测,到后来的黑白名单、规则引擎、有监督学习算法,再到现如今的无监督学习,演化至今,欺诈与反欺诈手法可谓变化多端,此消彼长。常言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句话用在欺诈与反欺诈行业再合适不过了。在巨额利益的诱惑下,欺诈者不断扩充队伍,升级技术,变化攻击方式,给个人和企业带来了巨大威胁。

  不过我们的核心也在不断进化(就以和信贷为例)!

  前不久,腾讯110平台发布《2018年腾讯110反欺诈白皮书》,书中对2018年全年受理的1247万次用户举报大数据深入剖析、侦查,总结出十大类型共192个案例,在提高各群体防范意识的同时,也配合警方打击欺诈。美股纳斯达克上市互金平台和信贷认为,在互联网上不仅个人消费者要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各互联网平台也需要建立并不断完善反欺诈体系,以保障平台自身与用户的共同利益。

  金融科技不断创新,现在通过网贷平台申请授信时,用户在手机端即可完成完成账户注册、资料上传、资料审核、授信批款、提款等流程,相比传统借贷方式更为高效快捷。但是在这种高效的环境下,一旦平台出现了资料审核漏洞,就容易被骗贷团体利用,导致平台与用户权益受损,需要重点防范。

  公开信息显示,和信贷自2016年将业务全面向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领域拓展,其自主研发推出全方位资产保障体系“和芯”,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保障资产安全。其中,风险定价环节包含“凌风”大数据风控系统。

  据介绍,在大数据风控系统中,和信贷与澳洲GBG公司合作Instinct反欺诈系统。可以实现借款人信用信息的快速详细比对,从而定位及侦测欺诈风险讯息,最终通过反欺诈系统决策进行有效排查,有效防范团体欺诈、短时间内的多笔申请以及无还款意愿的欺诈等。考虑到正常用户的流畅体验,和信贷反欺诈体系具有实时性、准确性、自动化等特点。

  需要明确的是,反欺诈风控并不是变相的抬高借款人门槛,而是把钱给到真正的借款人。在中国,仍有很多收入和信用状况良好的人,得不到合适的金融服务,解决这部分人群合理的借款和出借需求,正是和信贷等优质网贷平台的市场机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