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个人贷款该如何催收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个人贷款该如何催收

      

  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个人贷款该如何催收

  据小编了解,个人贷款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

  俗话说的好,“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但是总有一些人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按时还款,这时就需要催收,然而,催收并不容易。

  那么,个人贷款该如何催收?

  一、摆正心态,积极掌握催收主动权

  个贷催收难是不争的事实,也正因此,不少催收人员在前往客户处催收时不自觉地表现出像是求别人办事,底气不足,未上阵就有畏缩情绪,甚至说话羞答、吞吐。

  这种状态反而促使客户延迟、拒绝还款以及设置还款障碍。

  要想取得良好催收效果,首先就要摆正位置,从见面和第一句话开始就得确立优势心态,掌握主动权。

  二、了解客户行动轨迹,抓住时机催收

  要设法了解客户的行动规律、来去踪迹、工作及闲暇处所,在准确了解其所处地方的时候顶门而上;

  要善于察言观色、把握发言的时机和火候。

  合适时机的催收,常常会事半功倍。

  三、说明利害关系

  事先准备有效书面资料,说明贷款机构对逾期客户的处罚措施。

  要求客户必须在某期限还款,否则将会带来更大的损失。

  四、根据客户偿还欠款的积极性高低,分别使用催收手段

  对于平常还款准时的客户,在他约定的还款时间要及时联络,促进还款真实到账。

  对于还款不利索的客户,在他约定的还款日期前要做足功夫,上门催收时要带上准确的还款数据和资料。

  如果对方总说没钱,有必要想办法安插“内线”,以便获取有用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