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调解中心揭牌 将陆续开展五大工作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调解中心揭牌 将陆续开展五大工作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调解中心揭牌 将陆续开展五大工作

  据小编了解,8日,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调解中心揭牌,这意味着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这是继2015年7月18日《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后,为响应指导意见“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推动网贷行业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举措,也是继8月17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后,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自律实践。

  在该办法中,第三十四条确立了行业协会进行网络借贷行业自律管理,包括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关系,受理有关投诉,调解纠纷。

  北京网贷协会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依据新规,基于既有的1+3+N自律体系,率先成立调解中心,积极推动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

  依照8月17日四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的“第十七条网络借贷金额应当以小额为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根据本机构风险管理能力,控制同一借款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及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防范信贷集中风险。”中小额分散的业务原则,为“出借人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之间、出借人与借款人之间、借款人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之间等纠纷,提供调解机制,规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保护出借人、借款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融资需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