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多家银行上门“抽贷” 引发连锁反应最终被“拉垮”

多家银行上门“抽贷” 引发连锁反应最终被“拉垮”

      

  多家银行上门“抽贷” 引发连锁反应最终被“拉垮”

  据小编了解,一家企业经营出现风险,多家银行上门“抽贷”,引发连锁反应,最终被“拉垮”。这一幕,在现实生活中不断上演。谢铭就是这样一个饱受“抽贷之殇”的企业经营者。

  这个夏天对于43岁的谢铭来说十分难熬,往年都会在三亚或者九寨沟待上十天半个月,而今年却只能顶着炎炎夏日奔波于各大商业银行,渴求资金“补血”。

  令人稍感欣慰的是,监管层出手了。

  近日,银监会发布了《关于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债务规模较大的困难企业,由3家以上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成立债权人委员会,要求各债权银行不得随意停贷、抽贷,可通过必要的、风险可控的收回再贷、展期续贷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实现解困。

  其实,早在2015年5月,财政部、央行、银监会就曾联合发文,要求银行对融资平台公司的贷款不得盲目抽贷、压贷、停贷。今年年初,银监会提出组建债权人委员会,如今银监会发文规范债委会,叫停随意停贷、抽贷,其间释放出的监管决心可见一斑。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不少遭遇困难、尚能维持运转的优质中小企业命悬一线,在一味归罪银行唯利是图时,或许追究银行和企业的真实负重,才是解决抽贷之殇的根本出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