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有哪些要求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注意事项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有哪些要求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注意事项

      

  银行贷款可以一次性还款,银行对这种还款方式的规定是,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下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但选择这种还款方式银行审批会更严格,一般只对小额短期贷款开放。这种还款方式,操作很简单,但是适用性不强。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有哪些要求?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的要求,各个银行规定不同。有的银行要求较多一些,而有的银行几乎没有要求。

  第一、提前预约。通常情况下,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需要提前预约。大部分的银行规定,还款人应该提前一个月的时间预约。

  第二、还款的年限要求。并不是所有的还款人都可以一次性还款,往往要求还款人已经偿还了一年的款项才能申请,并且没有发生过逾期的情况。

  第三、还款次数的要求。某银行规定,还款人一年内提前还款的次数不得超过三次。如果还款人当年已经提前偿还了部分欠款三次,那么想一次还清所有款项,必须等到第二年才能申请。

  因此,即使是选择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借款人也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的,不然也只能是白忙一场。


  银行贷款一次性还款注意事项

  提前还贷款,需要在一个月时间前提前通知预约银行,约定还款时间,可一次性还清,也可还清一部分。大多数的银行都要求申请人的房贷已经申请满一年的时间后,才可以向贷款的银行申请提前还房贷的。

  有不少银行也可以在房贷没有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款,不过这样的话,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而对于提前还款违约金的收取,各个银行是不同的。如果一定要在房贷未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款,就要先向贷款的银行咨询一下相关的费用。

  如果你想提前还款,你先到你贷款的银行申请提前还款,银行自接受你的申请之日起,如果批下来,银行就会通知你去办有关的提前还款手续,然后银行会在指定日期将你的剩下来的本金一次性扣除,利息就不用还了,但你之前的二年内所还的利息就不再返还给你,手续费只需几百元钱,但却省了很多利息钱,还有保险费也会退回一部分给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