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留学生贷款

留学生贷款

      

  留学生贷款条件

  1、借款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不得超过55周岁;

  2、借款人无违法乱纪行为,身体健康,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

  3、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本人的,在出国留学前应具有贷款人所在地的常住户口或其他有效居住身份;

  4、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的,应具有贷款人可控制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其他有效居住身份,有固定的住所,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来源,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

  5、借款人应持有拟留学人员的国外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通知书或其他有效入学证明;

  6、借款人须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财产抵押、质押或第三方保证。抵押财产仅限于可设定抵押权利的房产;质押品仅限于国债、本行存单、企业债券等有价证券;保证人应为具有代偿能力的法人或自然人,并愿意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7、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留学生贷款所需材料

  1、申请人为出国留学人员本人的,须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或有权机构出具的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拟留学学校出具的入学录取通知书、接受证明信及其他有效入学证明材料及有关必需费用证明,同时提供本人学历证明材料;

  (3)提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作为借款人的国内代理人,并提供其国内代理人的身份证、有关居住证明及通讯地址。

  (4)以财产抵押或质押的,应提供抵押物权属证明或质押物正本单据和有权处分人(包括财产共有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必要时应提供有权部门出具的抵(质)押物估价证明;

  (5)若担保人为法人,应出具保证人同意担保的书面文件(担保人为法人的分支机构的,应同时出具法人授权担保文件)、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及有关资信证明材料;

若担保人为自然人,应提供保证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收入或财产证明及其他资信证明;

  (6)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申请人为出国留学人员的直系亲属或配偶的,须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或有权机构出具的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上述材料不足以证明拟留学人员与借款人的关系时,还应出具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2)提供拟留学人员的学历证明材料;

  (3)申请人收入或财产证明;

  (4)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留学生贷款流程

  1、申请人填写贷款申请表,并将准备好的材料一并提交银行。

  2、若通过审核,银行会将同意贷款的额度、期限、利率等告知借款人。

  3、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如果借款人为出国留学人员本人,需要其国内代理人同时在合同上签字。

  4、借款人与银行办理担保手续,并签订担保合同,如果采用担保人的方式,作为担保方的自然人或法人代表需要到场并在担保合同上签字。

  5、如银行要求,则办理公证手续。

  6、贷款发放。

  留学生贷款政策

  一、工商银行:提供贷款额10%的资金 即可取得资信证明

  工行的出国留学贷款业务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最高可达200万元,根据客户需要一次性发放或者按照借款人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支付期分次发放。另一种是“非提款型个人留学贷款”,客户只需向工行提供贷款额10%的资金,即可取得经相关使领馆认可的资信证明的人民币贷款。

  二、建设银行:最高可贷100万元

  建行“学易贷”用于个人出国留学或在职就读MBA、MPA等高端职业教育所需的学费及生活费用;贷款金额最高1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学习时间+1年”;可采取抵押、质押、信用和“抵押+质押”组合的方式申请。

  三、中国银行:留学贷款5类币种可选

  中国银行的留学贷款期限从1年到6年,最长的不超过10年,有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和港币可供选择,贷款金额不超过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用总额的80%。担保方式有抵押、质押和第三方担保等形式,可以提供不超过两年的宽限期,宽限期内只付利息不还本金。

  四、中信银行:最高可贷120万元

  留学申请者可通过房产抵押,最高可贷房屋价值的九成,最长可达30年的综合授信,并在额度范围内实现提款,用于留学期间生活费、学费的支付。

  另一方面,该行可为留学生出具《留学贷款证明书》或《个人存款证明书》,以方便办理留学签证等手续。以未到期的存款作为质押,中信银行可按1∶10的比例给予留学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20万元。

  五、兴业银行:个人留学贷款最高可贷100万元

  今年4月兴业银行推出了适用于从小学到研究生的个人留学贷款产品,贷款金额从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在贷款期限上,非提款型留学贷款最短为3个月,提款型期限从1年到5年不等。由于都是信用贷款,审批时间相对较快。提款型贷款在资料准备齐全情况下7个工作日可以完成资金发放。

  六、光大银行:最多可贷500万元

  光大银行的个人留学贷款可以用于缴纳学费、消费、甚至是境外买车购房。目前最多可贷500万元,最长期限从几个月、半年到5年不等。贷款方式可以有房屋抵押、存单抵押和担保等多种形式。一般来说,在资料齐全情况下几天就可以办理完成。

  七、招商银行:亲属也能灵活贷款

  招行的个人留学贷款特别灵活,借款人既可以是留学生本人,也可以是留学生的亲属;既可用房产抵押,也可用储蓄定期存款、国债、受托理财产品等作质押;既可一次性贷款,也可申请开通循环授信功能,贷款额度循环使用。留学生还可以凭借招行银行开具的《留学贷款通知书》、《贷款证明书》、《存款证明书》等证明材料,用作办理留学签证的资金证明等需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