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网贷与民间借贷的差异性盘点

p2p网贷与民间借贷的差异性盘点

      

p2p网贷悄然的进入了中国市场,当很多人还在沉醉在传统的借贷方式上,p2p网贷已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中,慢慢的民间借贷的词也走入了我们的脑海中,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区分民间借贷与p2p网贷之间的关系,认为他们差不多是一样的借贷方式,统称为借贷。但却不知他们之间的区别性很大。


p2p网贷与民间借贷的差异性:

一、p2p网贷投资者收益更高,民间借贷低

P2P是人对人的一种交易。可以直接对接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和有闲置资金的投资人,这样就可以少去了民间借贷的一些中间环节,不存在多次的借贷关系,资金链条较短,从而缩小了借款人的贷款成本的同时又能提高投资人的投资回报。


二、p2p网贷降低资金池可能

民间借贷中投资人的资金需要经过信用中介或中间人进入借款人账户,中间就可能存在信用中介挪用资金的现象,这种现象可以利用第三方资金托管系统的平台上面就可以很好避免,例团贷网平台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的方式,保证了投资者与借贷者的利益。投资人资金会通过第三方账户直接进入借款人账户,不存在平台资金和投资人资金交叉的可能,投资过程更加安全可靠。


三、p2p网贷信息更加透明

P2P网贷以具有资质的第三方网站作为中介平台,而互联网的一大特点就是可以突破信息传递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所展示借款人信息必须详尽、透明。团贷网的房贷与车贷及各种贷款产品在网站平台上信息都透明化,方便投资者更好的选择自己想要投资的产品。其平台展示了借款人的个人信息、借款用途、还款能力以及抵押车辆的情况,投资人可以根据平台展示的资料判断是否投资。


p2p网贷的出现对传统民间借贷在收益上更安全,更有了一个保障,而且可以突破很多在时间、区域上的阻碍。p2p网贷是一个划时代产品,民间借贷在慢慢的向p2p网贷发展,是一个时代的进步与变化。p2p网贷模式将在借贷市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