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如何判断p2p借贷平台是否存在发虚假标

如何判断p2p借贷平台是否存在发虚假标

      

p2p借贷平台在融资借贷上帮助了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同时与传统的借贷方式相比。p2p借贷更优于传统借贷,在信息透明化、时间区域化都没有限制。但不能忽视风险的控制,p2p借贷平台需要严格打击发虚假标来蒙骗投资者。信息的公开性与项目的真实性才是保证投资与借贷者的利益前提。


那么如何判断p2p借贷平台发虚假标的方法:

1.有无明确的融资方和借款用途?

真实项目应首先具备完整的融资主体和借款用途的信息披露。借款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是否出现在成交的合同中,如果投资人发现合同中的确有借款人个人信息,平台存在虚构交易的概率相对低,但要小心查看是否自融。


2.平台上借款人的数目是否很少?

是否存在同一借款人反复借款的情况,如果相同的借款人反复出现,那么平台出现虚构交易的可能性高;


3.平台上是否存在很多借款人循环借款的情况。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就是平台存在期限错配的嫌疑,承担了流动性风险,做了类似银行的资金池,理论上来讲,需按照巴塞尔协议对平台的资本充足率作出不低于8%的要求,但P2P很难做到。


4、有无完整且完善的风控流程?对于真实借款项目。

P2P平台会进行一套完整的风控,这也是避免平台自身吃亏的必须步骤。判断一个P2P平台是否好平台,这一步极其关键。


个别P2P网络借贷平台经营者,发布虚假的目的是为了高利借款标的募集资金,采取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模式,短期内募集大量资金,有的用于自融企业,有的出现跑路门。”在这种情况下,资金链很容易发生断裂,形成“坏账”。增加了风险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