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_怎么还房贷比较划算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_怎么还房贷比较划算

      

  房子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很多人不断的努力奋斗就是为了能够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同的,房子不仅对我们意味着归属感,更是一种成就感尤其是对于在外努力奋斗的人来说。因为炒房客恶意的将房价炒高,很多人对于买房都是望而却步,在国家插手调控房价之后,虽说房价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全款买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困难,很多人就会选择向银行贷款来买房,自己先付一定的首付吗,之后再每月按时向银行偿还贷款。那么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怎么还房贷比较划算?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1.看清贷款时间的长短

  我想每个贷过款的人都知道,贷款时间的长短决定着我们利息的长短,贷款的时间越长的话,所产生的利息就会越多。简单来说也就是分期付款的时间越短,那么所产生的利息就越低,现在购买房子的大部分人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对于房子的需求是很大的,不少人现在谈婚论嫁都是看重对方是否有存款是否有房产。

  2.要了解自己的还贷能力

  在选择向银行贷款买房的时候我们首先就要了解自己的经济情况,结合自己的经济能力然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还贷期限。房贷分期的最长时间是30年,如果办理的贷款是商业贷款的话,那么最长的还贷时间是10年,还贷的时间越长那么每月需要分担的贷款就会较少。如果自己每月的经济收入还算不错的话,还贷的时间就选择短一些的,如果自己每月的经济收入不是太好的话,那么还贷的时间就选择稍微长一些的,这样的话对自己来说也没有过多的经济压力,还留有喘息的空间。

  3.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支出

  有了房贷之后自己生活就不能够再像从前一样收放自如了,有些人在没有房贷之前的生活是很有富余的,可以说是想买什么买什么,对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没有一定的控制,在有了房贷之后还这样没有控制的花钱的话,有可能就会导致要还房贷的时候出现资金不足的情况。

  所以说在有了房贷之后,对自己所有的支出都要做好一定的计划,不能够再大手大脚了,而且未来的事是瞬息万变的,我们也无法预料到自己什么时候需要用到钱,所以未雨绸缪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再者就是我们在贷款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经济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年限,可不能够盲目攀比和盲从,不然到最后的吃亏的总是自己。

  怎么还房贷比较划算?

  1、现在有一种比较流行的说法,说银行放贷要先收利息,月供前期还的都是利息,等利息都还完了再还本金。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银行在为借款人计算房贷还款额的时候,一般是按月计息。借款人所还的月供金额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本金,一部分是利息。两者相加,正好是每月所还的月供金额。

  2、目前,银行的房贷分为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模式。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本+息之和始终保持不变。而等额本金,就是每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利息另算。另外还有一种说法,说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划算。这种提法也存在理解的误区。

  3、假设借款人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总借款100万元,分100个月平均还本金,则每月要还本金1万元。第1个月还:本金1万元加上100万元本金借1个月应付的利息数;到了下个月,还本金还是1万元,再加上(100-1)=99万元本金借1个月应付的利息数。显然,下个月的利息少于本月(本金变少),所以总还款额也少于本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