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上调这么多,原来在还的贷款也要跟着增多吗?

房贷利率上调这么多,原来在还的贷款也要跟着增多吗?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升级,自去年1月份起,房贷利率已经20连涨,普遍上浮20%,有些地方甚至上涨30%以上。这给刚需的购房者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也给炒房者的成本增加了不小。

  已经买了房的人也跟着疑虑起来,我之前贷款时房贷利率并没有这么高,现在房贷利率上调这么多,我每个月要还的贷款是不是也要跟着增多呢?

  第一种情况,如果房贷合同约定按当时央行基准利率或商业银行挂牌利率执行,不因利率调整而影响;那么央行基准利率有所提高或商业银行上浮房贷利率,则按揭房贷者不会增加利息支出。

  第二种情况,而如果房贷者与银行合订合同时约定房贷利率随央行基准利率调整而调整,如果当央行基准利率提高时,房贷者偿还贷款的利率就会提高,偿还贷款的利息就会增加。

  第三种情况,如果房贷合同约定按商业银行挂牌利率执行,当商业银行挂牌利率提高时,房贷者偿还贷款的利率就会提高,偿还贷款的利息就会增加。

  举个例子,购房者在某商业银行购房贷款100万元,当时约定房贷执行利率为5.2%,贷款20年,每月还贷5200元。现在房贷利率上调至5.72%,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和第二种情况那么你每月的还贷金额还是5200元。如果是第三种情况,你每月的还贷金额就会增加至5217元。

  房贷利率上调是一种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手段。这提高了购房成本,降低了购房者对房屋投资的期待,对稳定房价还是有一定作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