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审核电话还不会接?难怪贷款借不到钱

审核电话还不会接?难怪贷款借不到钱

      

  借过款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贷款都会走电话审核这个环节。所谓电话审核,就是核实申请人的回答是否和申请材料一致。只有确认一致无误后,贷款机构才会放款。

  电话审核环节,在申请贷款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因为它直接影响申请人是否能顺利通过。所以我们在接到审核电话时的回答,显得尤为重要了。但是对于这个贷款审核电话,你真的知道该怎么接吗?到底是怎样的回答,能提高信审的通过率?


  一、电核一般都问啥?

  在应对电核之前,第一步首先得搞清楚电核一般都问什么问题。只有我们了解清楚电核的内容后,才能有针对地回答审核专员的问题。根据款哥的经验,一般电核都会问一下这几个问题:

  1.个人基本信息

  如: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

  2.家庭信息

  如:是否结婚,家庭成员情况(配偶、父母、子女名字及情况),家庭收入情况

  3.工作信息

  如:单位全称、单位地址、单位经营年限和主营业务、员工人数、行业情况、入职年限、担任职务、工作内容等

  4.收支信息

  如:工作收入、其他收入、发薪时间、个人开支、家庭开支、每月支出的额度

  5.负债信息

  如:银行贷款、非银行贷款、其他隐形负债等情况

  6.借款信息

  如:借款用途、申请借款金额、一个月可以接受还款多少。


  二、电核的正确接听方式

  在电核过程中,审核专员一般会根据客户资料和网核情况,设计提问问题及提问方式。

  提问技巧也花样繁多,如:二次电核、试错法提问等。想要不被套路,顺利放款,正确对待电核是关键:

  1.电话保持畅通,不可拒接

  由于现在电信诈骗、骚扰电话太多,很多人手机都会安装第三方拦截软件,阻挡不明电话。但是我们在申贷期间,要保持电话畅通。如果因为没有接到电话而被拒贷,或者下款速度延迟,未免太可惜了。

  为了避免漏接审核电话,在借款申请提交后的几天内,借款人应暂时解除通话限制,关闭第三方软件拦截通话的功能。如果有一次拒接或者漏接电话,也大可不必太担心。

  一般审核人员在你拒绝一次后,在48小时之内还回再打给你的,所以这个机会一定要把握好。如果借款人如果有两次不接电话,那么希望就渺茫了……

  2.诚实作答,与申请材料保持一致

  审核电话主要是审查资料的真实性。首先审核资料务必要真实可靠,如果存在虚假捏造,就涉及骗贷。轻则贷款被拒,严重的话以后再次申请贷款都会有问题。

  我们在回答审核人员的电话时,应如实作答。面对审核员的提问,要做到有问有答,不回避。如果答案模棱两可,会给审核人员一种弄虚作假的感觉。

  也有的人在电话里,对审核人员态度不友好,甚至对工作人员进行言语攻击。这是万万不可的行为,毕竟是贷款,作为申贷人起码要有一个好的态度,让人感觉靠谱。这样下款的速度也会快。

  3.言辞谨慎,仔细思考

  审核员在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往往会故意挖些坑。故意问你一些其他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到一些关于曾经贷款被拒的经历、目前的负债情况等问题时,我们应该格外谨慎回答。

  这个时候一定要深思熟虑,想清楚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因为一言不慎,可能会让审核员质疑你的还款能力和贷款资格。

  4.提前与单位、家人、朋友沟通

  除了给你打电话,审核员还会通过你身边的人来证实你的个人信息。所以我们在申贷过程中,不妨提前和工作单位、家人、朋友沟通。若审核员从他们那里得到的信息与你的不符,极有可能会剥夺你的贷款资格。

  贷款涉及的环节很多,需要一关一关过。电话审核这一关,决定你离贷款成功不远。所以这个过程一定要谨慎,避免在此出错。接听审核电话一定要坚持客观、真实、配合、高效的原则,实事求是应对,通过电话审核也没那么艰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