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银行房贷未还清不动产证不能办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银行房贷未还清不动产证不能办

      

  从今年年中开始,不动产登记的问题就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到底该不该马上办,办理不动产登记要多少时间,不办行不行?昨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做客由FM100.8播出的春城热线时表示,在没有房产买卖、赠予、继承登记需求的情况下,市民无需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而房屋户主未解除银行抵押、还清贷款前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

  房产抵押期暂不能办理

  产权证抵押在银行,但土地证不慎丢失,还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吗?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再次强调,按照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关于不动产权利人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登记程序的改变而受到影响的规定,原依法取得的房产证和土地证仍然有效。

  为此,昆明市2016年6月30日启用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对启用前依法制作并记载登记内容的土地、房屋、林权等权证继续有效。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若不办理转让、变更登记,暂无需申请换证。并且不动产登记机构暂不受理单纯旧证换新证的业务。建议广大市民,没有房产买卖、赠予、继承登记需求的,建议不用专程去换成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此外,既然存在房屋抵押的情况,按规定是暂时办不了不动产权登记的。

  办理时限

  暂按30工作日执行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介绍,目前,房产、土地登记数据原来未完全电子化和矢量化,而且标准不一,部分信息缺失。按照新的不动产登记要求,需进行大量的信息录入、数据整理和整合、权籍调查及系统调试,这都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现办理时限暂时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的30个工作日执行。

  同时,确保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和颁发证书“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还要划分受理范围,明确昆明市登记中心和主城5个分中心的职责,即市中心负责受理企业或单位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主城各分中心各自负责受理辖区范围内的国有和集体土地、个人已购住房、林权等不动产相关登记业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