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成都公积金装修贷款怎么办理_成都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与流程

成都公积金装修贷款怎么办理_成都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与流程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人,在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时,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的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的住房贷款,那么 成都公积金装修贷款怎么办理呢?


  成都公积金装修贷款条件

  1、有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申请时已持续一年以上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没公积金贷款余额;

  3、拥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不小于所购住房价值的规定比例;

  (1)、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家庭(包含借款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30%。

  (2)、对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50%,贷款利率依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3)、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和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4、有固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相应的贷款偿还能力;

  5、有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资产作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或自然人为保证人。


  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装修申请流程

  第一、提交申请

  1、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在和售房单位签订购房合同的同时,在售房单位领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依照表填写并准备相关材料,确定贷款金额;

  2、建造、大修自住房的,凭土地、规划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去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贷款申请;

  3、购买具有全部产权的私有住房(即二手房)的,去长房置换担保有限公司办理申请。

  第二、银行或金融机构进行审核

  售房单位或担保公司把借款人资料连同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等材料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

  第三、签订装修贷款合同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同意以后,通知借款人和银行签订借款合同。且办理合同公证、抵押物保险等相关手续。

  第四、找担保

  1、购买和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的开发商所建的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在房屋没有正式办理抵押手续前由开发商为借款人承担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

  2、购买有产权证、土地证的二手住房的,直接去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抵押科办理抵押登记,带有关手续去产权登记发证中心办理房屋他项权证;

  3、购买有产权证、没有土地证的二手住房的,要由担保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第五、核通过之后,银行放款

  第六、后期实行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